近年來隨著高性能車款、超跑越來越多,雖然原廠總已經設定的讓人血脈噴張,不過總會有車主希望自己的車輛性能再升級,或者外觀內裝與眾不同,也因此三一國際從 2015 年底開始便陸續正式發表其代理的 Novitec、AC Schnitzer、ABT、Brabus 等高端改裝品牌。而就在 2016 年 6 月 29 日,三一國際再發表的代理品牌為改裝 Porsche 旗下車款相當有心得的 TechArt。

一如往常,本次 TechArt 開幕式也邀請到德國原廠代表到場,與三一國際代表林立偉,同時與媒體會面。

在這場開幕式,展出了 5 輛 TechArt 改裝的作品,包含 Boxster、Cayman、911 Carrera S、911 Turbo S,以及全球目前只有 1 輛改裝完成的 911 GT3 RS。

三一國際與 TechArt 合作,漸漸湊齊臺灣高性能品牌的改裝廠

三一國際從去年底首先展出與 Novitec 的合作,到後來的 AC Schnitzer、ABT、Brabus 等等,正好都是針對不同車廠的改裝品牌,在 Novitec 方面,包含有 Novitec Rosso、Novitec Torado、Novitec Tridente 分別針對 Ferrari、Lamborghini 及 Maserati;AC Schnitzer 則是 BMW 的御用改裝。

三一國際從去年底首先展出與 Novitec 的合作,到後來的 AC Schnitzer、ABT、Brabus 等等,正好都是針對不同車廠的改裝品牌。

至於 ABT 是針對 Volkswagen、Audi、Skoda 等品牌、Brabus 則專注於 Mercedes-Benz 集團的車款,所以可看出三一國際為服務各高級品牌的改裝而努力的成果;本次再與 TechArt 合作,也讓三一國際再多了針對 Porsche 車款的改裝品牌,漸漸湊齊各高級進口品牌的改裝廠代理權,以滿足臺灣不同車主的需求。

圖中的車款就是 TechArt 目前改裝出的全球唯一一輛 911 GT3 RS 作品。

TechArt 品牌創辦人 Thomas Behringer 自 1987 年成立以來,一直只專注於 Porsche 車款的改裝,從底盤性能到內裝外觀皆可提供完全的客製化服務,目前在德國的總部共有約 75 位員工,鄰近於 Porsche 的原廠,因此其關係互動可說是密不可分;在全球總共有 65 個地區皆有 TechArt 的蹤跡,臺灣就是由三一國際指定為唯一總代理。

廣  告

展示 5 款 TechArt 改裝作品,從 Boxster 到 911 GT3 RS

本次的開幕式,三一國際同樣在現場展出了 5 款 TechArt 改裝作品,首先是較為入門的車款,包含 Boxster 以及 Cayman,這兩輛的改裝重點都較著重在外觀套件,包含前、後下擾流、尾翼、TechArt 自家的短彈簧、可變閥門排氣管、輪圈以及各種飾條、TechArt 廠徽等等,即便未特別針對性能調校,總改裝金額仍上看 40 萬臺幣。

Boxster 以及 Cayman 的改裝重點著重在外觀改裝,而總改裝金額也上看 40 萬,主要原因就是可變閥門排氣管要價 10 多萬,是最貴的改裝項目。

再來的兩輛分別是 911 Carrera S 與 911 Turbo S,這兩輛車款除了外觀空力套件及飾條之外,TechArt 同時賦予「Techtronic」電腦程式晶片的改寫,使得性能也有所提升。

首先在 911 Carrera S 的外觀改裝,有前、後下擾流、定風翼、側裙、尾翼、輪圈、飾條、廠徽等等,不過最主要的性能部分,提升至 480 匹最大馬力/58 公斤米峰值扭力,從靜止狀態加速到 100km/h 在 3.6 秒內可完成,最高極速則限制在 310km/h。

從圖中可看到 911 Carrera S 左右側的輪圈式樣並不相同,此外光是 TechArt 廠徽就要價 9,000 元。

至於 911 Turbo S 的改裝就更為兇悍,在外觀套件雖然與其他車款大同小異,但材質改用碳纖維,尤其是各種前後保險桿散熱孔、散熱鰭片、腰部進氣孔、車頂尾翼與大尾翼都是採用碳纖維材質製作,達到輕量化與強度提升的幫助。

性能方面,同樣在「Techtronic」電腦程式晶片灌注下,最大馬力 620 匹、峰值扭力 83 公斤米,結合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靜止狀態加速到 100km/h 在 2.8 秒內可完成,最高極速上看 328km/h。總計這輛 911 Turbo S 的改裝金額,包含要價 34 萬的碳纖維大尾翼、30 萬的可變閥門排氣管,將近 150 萬元。

TechArt 為 911 Turbo S 配置 254/35ZR20 的 Pirelli P Zero 性能胎,另外為了對應強大的性能,使用了許多碳纖維材質的套件。

在德國 Sachsenring 賽道上面對擁有綜效馬力達 887 匹的 Porsche 當家超跑 918 Spyder,TechArt 911 Turbo S 以 1:30:34 的成績,僅小輸 918 Spyder 約 0.78 秒,可謂雖敗猶榮。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目前 TechArt 改裝全球唯一一輛的 911 GT3 RS,不過 TechArt 並未對該具 4.0 升自然進氣引擎做任何調整,維持原汁原味的動力輸出,主要的改裝項目就是在外觀,從車頭到車尾來看,其項目有碳纖維前下擾流、葉子板散熱孔、大燈邊框、碳纖維後視鏡、側裙、腰部進氣孔、最後就是車頂碳纖維尾翼、大尾翼與下擾流,整體性能氣勢更為霸氣。

TechArt 並未對該具 4.0 升自然進氣引擎做任何調整,維持原汁原味的動力輸出,主要的改裝項目就是在外觀套件的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