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 BMW 車系聞名的德國車廠 Alpina,針對 2015 年 6 月大改款的 7 Series 進行外觀、內裝改裝,推出 Alpina B7 Bi-Turbo,經過 Alpina 的巧手改裝後,擁有最大馬力 600 匹和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比起原廠數據快上 1 秒,有顯著的進步。

德國改裝車廠 Alpina,針對 2015 年 6 月大改款的 7 Series 進行外觀、內裝改裝,推出 Alpina B7 Bi-Turbo。

Alpina B7 Bi-Turbo 搭載一具 4.4 升汽油 V 型 8 汽缸雙渦輪雙渦流引擎,經過 Alpina 調校後換上高效能的空氣過濾器和中冷器,另外進氣軟管也重新設計,增加進氣量同時縮短流動路徑,最大馬力 600 匹可在 5,750 轉到 6,250 轉間輸出,最大扭力 81.6 公斤米在 3,000 轉時即可湧現。

B7 Bi-Turbo 搭載一具 4.4 升汽油 V 型 8 汽缸雙渦輪雙渦流引擎,經過 Alpina 調校後擁有最大馬力 600 匹和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和 xDrive 智慧四輪傳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極速可達時速 310 公里,同時 Alpina 也調整變速箱的齒比,增加換檔的舒適性和節能表現,另外提供三種操駕模式可依實際路況做切換,分別是自動、運動、手動換檔模式,在手動換檔模式下變速箱的保護程式不會有過多的介入,讓駕駛可以盡情的拉轉速。

B7 Bi-Turbo 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和 xDrive 智慧四輪傳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極速可到達時速 310 公里。

在過人的性能下,B7 Bi-Turbo 同樣搭載 Adaptive mode,藉由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電子避震器控制系統,此模式下車輛將依方向盤角度、BMW 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車前頭的攝影機自動調整至最合適的底盤與動態反應,另外 Alpina 特別提供 Sport+ 模式,當駕駛按下按鈕啟動功能後,懸吊系統將降低 20mm,同時加上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在轉向時除了前輪轉動之外,後輪也會往反方向小幅度轉向,增加轉向之角度來減少迴轉半徑,增加車輛在低速時的靈活性和高速時的穩定性。

廣  告
Alpina 特別提供 Sport+ 模式,當駕駛按下按鈕啟動功能後,懸吊系統將降低 20mm,同時加上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增加車輛在低速時的靈活性和高速時的穩定性。

外觀上 Alpina 為 B7 Bi-Turbo 設計了經過空氣動力實驗的前後下擾流板,車側側裙,車尾小鴨尾翼,在 BMW 的經典雙腎型水箱護罩後方,提供可調整式進氣口,開啟時可以增加引擎室的散熱速度,關閉時則可降低空氣阻力,汽車輪圈搭配 20 吋鋁圈,鋁圈採 20 幅條設計在強度與重量達到一個穩定平衡,另外排氣系統也進行改裝,換上運動型不銹鋼排氣系統,可搭配智慧型排氣閥門調整排氣聲浪,讓駕駛可以感受到渾厚的聲浪表現。

B7 Bi-Turbo 車體外觀安裝新樣式空力套件,包括前後下擾流板,車側側裙,車尾小鴨尾翼,排氣系統也進行改裝,換上運動型不銹鋼排氣系統,搭配智慧型排氣閥門調整排氣聲浪。

Alpina 對於內裝設計也相當用心,座椅採高級 Nappa 真皮包覆,內裝也大量使用皮革包覆,中控台飾板採用鋼琴烤漆點綴內裝整體的優雅表現,車門門檻則加入照明飾條,另外也提供客製化內裝服務,消費者甚至可以選配木紋內裝飾條等等,方向盤也用上真皮包覆並採藍、綠色的車縫線增加活潑運動感,LED 彩色顯示的儀表板也具有 Alpina 獨到的設計概念,在正常駕駛模式下,儀表板背景色為藍色搭配紅色指針,簡單易讀,當切換到運動駕駛模式下,背景色改為黑色搭配綠色指針,以增加運動化氛圍,另外還細心附上生產編號的飾板,凸顯 B7 Bi-Turbo 經過 Alpina 的用心調校。

B7 Bi-Turbo 內裝質感高級,座椅採高級 Nappa 真皮包覆,內裝也大量使用皮革包覆搭配鋼琴烤漆點綴,LED 彩色顯示的儀表板也具獨道的設計,依照不同的駕駛模式會有不同顯示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