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kswagen EA189 柴油引擎排汙造假案經過了兩個多月後,Volkswagen 集團在最近終於公佈了包含 1.6 升以及 2.0 升引擎的修正方案,並已經過德國聯邦車輛運輸管理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通過批准,預期此修正方案將可幫助所有搭載該具引擎的車輛通過排汙檢測。至於 1.2 升的柴油引擎,Volkswagen 集團則表示預計將在月底公佈其軟體更新的修正套件。

Volkswagen 集團在最近終於公佈了包含 1.6 升以及 2.0 升引擎的修正方案給德國聯邦車輛運輸管理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並且已經通過批准,預期此修正方案將可幫助所有搭載該具引擎的車輛通過排汙檢測。

1.6 升引擎進行軟硬體修正,2.0 升引擎則僅需軟體更新

針對 1.6 升 TDI 引擎的修正方法,Volkswagen 表示,將會在引擎內裝設一個「flow transformer」的網格在原本的空氣流量計(air mass sensor)前方,其作用原理是空氣會先經過加裝的網格之後,得以讓原本較為混亂的進氣漩渦流能夠以更穩定的流量進入空氣流量計當中,這時空氣流量計便能夠更準確的判斷空氣的流量,也才能讓引擎內部提供最佳化的燃燒,有效降低原本超標的排汙,此外再升級引擎的軟體程式即可。所費工時預計小於一小時。至於 2.0 升引擎,則僅需將引擎軟體更新即可,所費工時預計半小時左右。

Volkswagen 表示,1.6 升 TDI 引擎需要硬體與軟體同步更新,所費工時預計一小時以內;2.0 升 TDI 則僅需軟體更新即可,所費工時半小時左右。
廣  告

因引擎搭載的車型不同,將針對各車型檢測以確認可行性

雖然對於 1.6 升的引擎要進行軟硬體的更新看似很複雜、很費時,但 Volkswagen 表示此修改方案只是在原本引擎的進氣系統上做額外的加裝,但一切的修正絕對只有改善超標的排汙狀況而已,對於引擎原本的性能、油耗表現、行車安全等等不會有任何影響。然而因應引擎所搭載的車型不同,因此 Volkswagen 表示會再將不同車型進行量測,以進行最後的可行性確認。另外 1.2 升三缸引擎的方案,Volkswagen 也將在月底送交聯邦車輛運輸管理局審核。

Volkswagen 表示此修改方案只是在原本引擎的進氣系統上做額外的加裝,但一切的修正絕對只有改善超標的排汙狀況而已,對於引擎原本的性能、油耗表現、行車安全等等不會有任何影響。

Volkswagen 集團目前針對 EA189 引擎提出第一步的修改方案,並且也表示,旗下其他品牌包含 Audi、Seat、Škoda、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也同步在研究相關召回車輛的修正方案,並且會陸續公佈給大家。至於台灣福斯若有跟隨 Volkswagen 原廠的相關召回或者修正方案公告,U-CAR 也持續關注並為大家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