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roup 在美國被揭露進行排廢氣檢測時,採用造假手法美化車子的數據而提升車子的銷售量,導致全球各地的環保檢驗單位,對於 Volkswagen Group 的汽車再進行嚴格審查,在各國也都陸陸續續發生被檢測出數據上有問題, Volkswagen Group 面臨各界賠償下準備將近 65 億歐元進行賠償,這也導致 Volkswagen Group 股票下跌市值縮水、汽車銷售量降低。

福斯集團生產的車被揭露造假,造成銷量下降。

面臨這樣的情況下 Volkswagen Group 首先進行節流,根據報導,Volkswagen Group 考慮關閉德國的透明工廠,Volkswagen Group 監管會,討論下一階段的投資計畫中提出這項想法,考慮將透明工廠關閉把工廠員工移轉到其它廠區。 然而這樣的關廠,讓工廠位於的德勒斯登,經濟發展是有影響的,所以 Volkswagen Group 監管會裡擁有一半 20 個席位的勞動代表,要求這項關廠決議需要三分之二的同意數,企圖擋下該決議。

廣  告
透明工廠位於德勒斯登,這樣的關廠動作對於當地經濟影響重大。

原先在透明工廠生產的車型為 Phaeton,根據報導,面臨這樣龐大的賠償金額以及市場銷售量下滑,Volkswagen Group 也考慮將透明工廠用來生產旗下的跑車品牌,例如:Porsche,Lamborghini ,來獲取更多資金及市場佔有率,綜合以上條件讓 Volkswagen Group 不得不考慮關閉或轉型透明工廠來節省成本,渡過這次難關。

根據報導,Volkswagen Group 考慮將透明工廠用來生產旗下跑車品牌,取代原本生產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