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力圖重新振作的 Volkswagen 集團而言,或許又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美國環保署 EPA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於美國時間 11 月 2 日再度公布,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 3.0L V6 TDI 引擎氮氧化合物 (Nitrogen Oxides)排放之汙染值較法規規定,高出 9 倍之多。EPA 表示,搭載此具引擎的不符合法規標準車款,包含有 2014 年生產的 Volkswagen Touareg;2015 年生產的 Porsche Cayenne,以及 2016 年生產的 Audi A6 Quattro、A7 Quattro、A8、A8L 和 Q5。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 3.0L TDI 引擎氮氧化合物 (Nitrogen Oxides)排放之汙染值較法規規定,高出數 9 倍之多。而這次受影響的車款除了 Volkswagen 和 Audi 之外,連 Porsche 似乎也難逃排汙超標之實。

根據美國 EPA 以及 CARB(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的統計,自 2014 年起,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大約 10,000 輛的排汙超標車款在美國售出,但 2016 年的銷售尚未完全統計進去,因此無法完整得知到底有多少排汙超標的車款在路上行駛。

自 2014 年起,截至目前為止已有大約 10,000 輛的排汙超標車款在美國售出,但 2016 年的銷售尚未完全統計進去,因此無法完整得知到底有多少排汙超標的車款在路上行駛。
廣  告

根據 CARB 的行政主任 Richard Corey 表示,自 9 月 18 日公布 2.0 TDI 引擎排汙超標之後,美國 CARB、EPA 以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在後續便聯手擴大檢測北美地區的柴油車款,尤其 2015、2016 年生產的新車更是他們檢測的重要對象之一。不過這一次美國 EPA 只公布超標車款,並未一同公布引擎型號,其用意為何有待美國後續相關報導。

美國 CARB、EPA 以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聯手檢測尤其以 2015、2016 年生產的柴油車更是他們檢測的重要對象之一。

在詢問 Volkswagen Taiwan 之後,Volkswagen Taiwan 表示 Volkswagen 集團稍早也已先行於德國官網針對此事件作說明,並表示他們並沒有對旗下的 3.0L V6 TDI 引擎搭載排汙造假的檢驗程式,至於美國作出的檢測結果除予以尊重之外,將再詳細了解。待之後任何最新消息,U-CAR 屆時會再為網友們帶來相關報導。

Volkswagen 集團稍早也已先行於德國官網針對此事件作說明,並表示他們並沒有對旗下的 3.0L V6 TDI 引擎搭載排汙造假的檢驗程式,至於美國作出的檢測結果除予以尊重之外,將再詳細了解。

臺灣地區方面,Volkswagen Taiwan 表示有問題之車輛目前仍然只有先前公布搭載 EA 189 引擎,包含 Audi、Volkswagen、Volkswagen CV、Škoda 在內的 12,000 輛柴油車,其餘在臺 Volkswagen 相關車輛目前並無任何來自德國官方的排汙超標消息傳出。另外 Porsche 總代理永業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原廠的任何關於此議題的消息,臺灣目前進口之 Porsche 柴油車輛,皆依照臺灣環保法規認證合格。至於環保署是否也會擴大在臺的柴油車相關檢測有待進一步了解,U-CAR 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