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6 Avant 是一輛結合機能性以及不錯的動力輸出的旅行車,然後若想要選擇更猛暴的性能車款,多數車迷往往想到的是 S6 Avant 甚至是 RS6 Avant, 因此 ABT 目標要讓他們改裝的車款能成功達成越級挑戰的成就。

ABT 首席執行長 Hans Jürgen Abt:「A6 Avant 的 2.0 或 3.0TDI 甚至是 3.0TFSI 就足以讓 A6 Avant 晉升為賽車等級。」為了能夠讓 A6 Avant 越級挑戰,ABT 將 A6 Avant 的最大馬力提升至 410 匹,最大扭力也來到 53 公斤米,性能雖與大哥 RS6 Avant 仍有一段差距,但已直逼二哥 S6 Avant 的動力表現。

ABT 首席執行長 Hans Jürgen:「A6 的 2.0 或 3.0TDI 甚至是 3.0TFSI 就足以讓 A6 晉升為賽車等級。」

性能表現直逼 S6,越級挑戰二哥有望!

為了讓 A6 Avant 不再被性能迷遺忘,ABT 針對國外提供的 2.0、3.0TDI 以及 3.0TFSI 引擎都進行了升級調整。首先在 2.0 TDI 的引擎方面,由原本的 190 匹馬力/40.8 公斤米的扭力提升至 215 匹馬力/44.9 公斤米的扭力。3.0TDI 則由 320 匹馬力/66.3 公斤米的扭力提升至 365 匹馬力/72.4 公斤米的扭力。

至於 A6 Avant 的旗艦版 3.0TFSI,ABT 當然不會讓車迷朋友失望,由 333 匹馬力/44.8 公斤米的扭力,向上壓榨至 410 匹馬力/53 公斤米的扭力,整體輸出直逼二哥 S6 Avant 的 450 匹馬力以及 56.1 公斤米的扭力。

A6 Avant 的旗艦版 3.0TFSI,由 333 匹馬力/44.8 公斤米的扭力,向上壓榨至 410 匹馬力/53 公斤米的扭力,整體輸出直逼二哥 S6 Avant 的 450 匹馬力以及 56.1 公斤米的扭力。

Hans Jürgen Abt 表示:「我們不僅增加 A6 的肌肉,更要讓它變得更敏捷才行。」因此 ABT 為 A6 Avant 搭載 ABT Level-Control 可調式電子懸吊系統,可以依照駕駛者的需求進行調整,最低可降低 15 mm 的車身高度,另外煞車系統也搭載了 8 活塞固定卡鉗,增加其制動性以對應車輛提高的動力輸出。

廣  告

在外觀的部分,首先 ABT 將車輛換裝 ABT 設計的輪圈,,並有著包含 FR、ER-C、DR 等三種樣式供選擇,FR 的輪圈尺寸擁有 20、21 英寸,ER-C 輪圈有 19、20 英寸、DR 輪圈則擁有 19、20、21 英寸的大小規格。另外在車尾有著 ABT 設計之尾翼以及左右各二支的四排氣管,搭配能放置四排氣尾管的後保險桿設計,營造更具殺氣的外觀,讓 A6 Avant 有著不輸給 S6 的外觀與性能表現。

由上而下分別是 FR、ER-C 樣式,DR 樣式則為下圖中的 A6 Avant 搭載的輪圈。
車尾有著 ABT 設計之尾翼以及左右各二支的四排氣管,搭配能放置四排氣尾管的後保險桿設計,營造更具殺氣的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