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Polo 一直以來都被定義為都會小型車,從 40 年前第一代 Polo 出產以來,雖僅有 70 匹馬力,仍然靠著不錯的車輛安全性與舒適性在同級車中佔有一席之地,後來也延續此優點陸陸續續推出了各種小改款以及五代的車型;然而在 40 年後的今天,ABT 想為 Polo 做點不一樣的改變,因此決定進行動力心臟升級,一口氣將其壓榨至 230 匹馬力,搭配能應付如此輸出的性能胎、底盤等改裝,讓有如小貓般的溫馴 Polo 進化成老虎般的兇猛 Polo!

從 1975 年第一代的 Polo(上圖)出產至今已有 40 年,因此 ABT 想為 Polo 做點不一樣的改變,一口氣將其壓榨至 230 匹馬力,搭配能應付如此輸出的性能胎、底盤等改裝,讓有如小貓般的溫馴 Polo 進化成老虎般的兇猛 Polo!

1.8TSI 192 匹馬力不夠看,ABT 將其壓榨至 230 匹馬力

雖然第五代 Polo 國內僅有 1.6L 的自然進氣版本,但 Volkswagen 在國外仍有販售包含 1.8TSI、1.2TSI 這些馬力輸出較高的 Polo,其最頂級的 1.8TSI 原廠雖已提供 192 匹的最大馬力,不過 ABT 更將此引擎的極限一舉推升至 230 匹馬力,扭力也從原本的 32.5 公斤米再提高到 36.7 公斤米;ABT 的首席執行長 Hans-Jürgen Abt 並開玩笑的表示:「這台 Polo 若是在 40 年前,也就是我 12 歲的時候,可是要派出當年的 Porsche Turbo 才可能擊敗呀!」

這具原廠的 1.8TSI 引擎已提供 192 匹的最大馬力,然而 ABT 更將此引擎的極限一舉推升至 230 匹馬力,扭力也從原本的 32.5 公斤米再提高到 36.7 公斤米。

另外針對 1.2TSI 引擎,ABT 也將其馬力從 110 匹提高至 140 匹,扭力 17.9 公斤米提升至 22.4 公斤米。而且為了對應提高的動力系統,也將原廠避震器更換成運動型避震器,並將前後軸分別降低了 25mm 以及 30mm。

廣  告

ABT 設計之輪圈、排氣管、碳纖維裝飾上身,打造小鋼砲感受

為了讓外觀能夠更有小鋼炮的味道,在輪圈的部分 ABT 打造 8.0 x 18 英寸 ET35 輪圈,分有 ER-C、DR 或者 Z 設計樣式,並有著不同的烤漆顏色,輪胎則是 215/35 R18 性能胎。

輪圈的部分 ABT 打造 8.0 x 18 英寸 ET35 輪圈,分有 ER-C、DR 或者 Z 設計樣式,圖中為 ER-C 設計樣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部分是,ABT 除了為 Polo 設計了新的中央雙尾管之外,並且在後保險桿底端使用碳纖維套件裝飾,在第三煞車燈的周圍也有著碳纖維裝飾品圍繞。而三門的車款更獨有雙色的碳纖維裝飾組合。

至於最後 ABT 僅針對內裝做了一些裝飾性的象徵,包含印有 ABT Logo 的地墊以及 LED 迎賓燈組以紀念 Polo 的第 40 個年頭。

ABT 為 Polo 的外觀上加裝一些簡單的碳纖維裝飾套件營造小鋼炮感受。
雖然 Polo 並非為競速而生,ABT 仍然在它的 40 歲這年將其打造成一輛不折不扣的小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