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即將來臨,雖然今年的春節假期只有六天,但想必仍有不少網友早已規畫好國內旅遊或是返鄉行程。考量到出遊、返鄉的多節點與便利性,相信大多數人仍以汽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要確保旅程順遂,除了周延的事前規畫外,面對突發事故的當下,最好也能搭配行車記錄器多一份保障,而如果安裝的機型同時又整合測速照相偵測等附加功能,則又能進一步確保旅程品質,不讓罰單壞了興致。

為配合春節返鄉出遊的情境,我們特別選擇受到臺灣家庭使用者喜愛的休旅車 - 第 4 代 Honda CR-V,並裝上全視線最新推出的 R350 後視鏡造型行車記錄器,體驗一場更安全舒適、不再擔心被測速拍照的旅程。

春節出遊最擔心被測速照相而吃上罰單,還好全視線 R350 行車記錄器有內建雷達測速警示的功能,即使路況不熟悉也能提前獲得警告。

減低駕駛人視野遮蔽,R350 行車記錄器最大優勢

相較於一般行車記錄器,後視鏡造型的行車記錄器在安裝上更加簡單。全視線 R350 行車記錄器,只要利用扣勾加以固定於原廠後視鏡上便完成安裝,不僅安裝步驟相當簡單,支援調整的機構設計則可適應多元車種,方便 DIY 使用者自行安裝,節省施工的費用。

當 R350 完成安裝後,只要適當的將線材稍作整理,視覺上的效果其實與安裝前的樣子差不多,不僅原本的車室配置不受影響,前擋視野也幾乎沒有影響。甚至 R350 還能增加後視鏡的視角範圍,收到提升行車安全的功效。而在車室空間較寬廣的 Honda 4 代 CR-V 中,我們也比較了原廠後視鏡與 R350 的視野涵蓋效果,網友可以自行參考圖片。

全視線 R350 的安裝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機身背面的扣具,固定在原廠後視鏡的上方,就完成安裝的步驟。
完工之後的樣子,由於沒有車架與吸盤等零件,因此全視線 R350 完全不會對行車視線造成影響。
圖上是使用原廠後視鏡的視野範圍,圖下則是安裝了全視線 R350 行車記錄器後的畫面,可以清楚比較出兩者的差別。

從車輛的外面觀看,也可發現 R350 兼具相當隱蔽的裝設效果,低調之餘也能更放心的長時間裝置於車室空間,又能避免宵小覬覦,這是一般傳統的行車記錄器所沒有的優點。

在後視鏡造型的設計前提之下,全視線也利用巧思將具備驗鈔功能的紫外線燈,附加設置於 R350 機身下部,稱得上是獨特功能之一。使用者可透過 R350 內建的紫外線燈,在現鈔流通量大的春節期間,辨別鈔票的真偽;另一方面,對於計程車等營業用車輛的駕駛人而言,鈔票辨識也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從車外的角度看,全視線 R350 的造型設計相當低調,可避免有心人士的覬覦,減少拆拆裝裝的麻煩。
廣  告

內建高準度測速照相警示功能,全方位守護駕駛人荷包

趁著難得的春節連假出遊踏青,若不慎被超速照相取締,除了出遊心情受影響外,還必須繳交超速罰款。此外,在沒有測速提醒的情況下,若駕駛人發現測速桿就在前方時,還可能因為快速踩下剎車,而導致後車追撞的風險;因此,測速照相警示功能不只能避免罰單,還可減低交通危險。

全視線 R350 考量到使用者的需求,內建定點式測速桿警示、以及移動式雷達測速經常出沒地點的警示功能,其原理是透過 GPS 位置的比對,當偵測到前方可能有測速照相時,機器就會自動發出語音警告,同時在 R350 的中央液晶螢幕上,也會出現車輛與測速照相的距離,讓駕駛人可即時掌握測速照相點的精確位置。另外考量到臺灣駕駛人常於車輛上安裝金屬隔熱紙,R350 還隨附一組 GPS 天線,可加強 GPS 收訊的效果。

全視線 R350 中間的液晶螢幕顯示;圖上是時間顯示功能,是由 GPS 對時,無須使用者自己設定。圖下則是當 R350 偵測到雷達測速點時的顯示狀態,「P 50」代表的是該路段限速 50 公里,此時如果車輛速度超過法定時速,那麼機器就會發出語音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
圖上是車輛目前位置與測速點的距離,101 代表距離 101 公尺。圖下則是當車輛通過測速點時,螢幕會出現的 PASS 字樣。
有了全視線 R350 行車記錄器之後,前方的測速照相點都能讓我提早得知,避免超速而收到罰單。

1080P 高畫質錄影,影像細節全都錄

瀏覽了全視線 R350 行車記錄器的加值功能後,接下來就回到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錄影規格。全視線 R350 搭載影像元件大廠 Aptina 的 COMS 感光元件、影像晶片大廠聯詠的 NT96650 方案,支援 1080P 高畫質錄影,鏡頭視角範圍為 140 度,另外鏡頭還支援上、下、左、右方向的角度調整,駕駛人可視車況安裝的不同、或是特殊事件的需求來調整角度。

全視線 R350 內建 2.4 吋彩色液晶螢幕,位於機器的左側,可顯示錄影畫面以及主要的設定介面;而 R350 的中間還有搭載 1 個液晶面板,可顯示 GPS 時間、測速雷達警示、測速桿位置距離等內容,讓駕駛人更容易注意到與測速警示有關的資訊,掌握行車安全。

全視線 R350 行車記錄器規格表
感光元件

Aptina 31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

鏡頭 140 度超廣角鏡頭
液晶螢幕 2.4 吋
影片格式 MOV
錄影大小  1920 x 1080 @ 30 張/秒
儲存空間 micro SD 最大支援 32GB
內建電池

GPS 天線 SIRF III 代快速定位衛星晶片
主打功能 後視鏡外型
雷達測速警示
內建雷達眼與驗鈔燈
尺寸 357*86*2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