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W222 世代 Mercedes-Benz S-Class 於 2013 年 5 月份正式登場之後,原廠也很快的在 7 月中旬,推出了奢華家族中性能最強悍的 S 63 AMG,不過專事 Mercedes-Benz 車款改裝的德國大廠 Brabus,顯然認為這匹豪華猛獸還有潛藏的實力沒有被完全發揮出來,於是透過自家的改裝技術,催生出將性能推向新高點的 Brabus B63S, 所蘊含的 730 匹最大馬力,將讓一般性能跑車聞之色變。

儘管 Mercedes-Benz 原廠已推出了新世代 S 63 AMG,不過 Brabus 顯然認為這匹豪華猛獸還有潛藏的實力沒有被完全發揮出來,於是透過自家的改裝技術,催生出擁有 730 匹最大馬力的 Brabus B63 S。

當家改裝菁華植入,逼出 730 匹驚人實力

B63 S 雖然上仍採用 S 63 AMG 上的 5.5 升 V8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為基礎 (編按:原文誤植為 4.8 升,特此更正) ,不過當中多項部件都經過相當程度的修改,除了修改引擎電腦之外,還替換上兩組自行打造、較原廠還大的渦輪增壓器,以提供更高的增壓質,以壓榨引擎的性能潛力,同時 Brabus 也替進氣岐管包覆上金箔,除了有著相當搶眼的視覺效果之外,同時也能有助於散熱表現。

動力系統的改裝還包含了強化中冷器冷卻表現、換上直通排氣系統以及直徑達 75mm 的排氣中段,經由上述動力系統改裝之後,B63 S 可在 5,300 轉時就爆發出 730 匹最大馬力,並且在 1,750 轉至 5,000 轉之間,提供達 108.6 公斤米最大扭力 (電子限制) ,極速更可上看每小時 325 公里,要說它是一部華麗的高性能機器,一點也不為過。而為了對應如此驚人的性能,Brabus 建議需使用 MOTUL 高性能全合成機油,以確保高性能發揮以及對引擎的保護性。

B63 S 除了修改引擎電腦之外,還替換上兩組自行打造、較原廠還大的渦輪增壓器,以提供更高的增壓質,以壓榨引擎的性能潛力,同時 Brabus 也替進氣岐管包覆上金箔,除了有著相當搶眼的視覺效果之外,同時也能有助於散熱表現。

除了針對 S 63 AMG 推出的改裝方案之外,對應 S-Class 家族中另一輛搭載 V8 雙渦輪引擎的 S 500 車型,Brabus 也提供了新的性能升級套件-520 PowerXtra CGI performance kit,而裝上此組套件之後化身而成的 B50,最大馬力將從原本的 455 匹提升至 520 匹最大馬力,最大馬力則也有 83.6 公斤米之水準,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僅需要 4.2 秒,極速則是依改裝後的電子控制系統,在時速 250、275 或 300 公里之間做設定。

廣  告

強調空氣力學表現,低調肅殺設定

有了強悍了實力之後,外觀設定也不能「漏氣」,而為了要因性所蘊含的強大性能,Brabus 特地開發一組經過風洞實驗室所開發的車身套件,其中包括了以碳纖維和強化塑料打造的大型運動化前氣壩與擾流,尾廂蓋上則也多加了一組擾流翼,以獲取更大的下壓力,後保桿下端也師法純種性能跑車而裝上了下分流設定。

Brabus 特地開發一組經過風洞實驗室所開發的車身套件,其中包括了以碳纖維和強化塑料打造的大型運動化前氣壩與擾流,尾廂蓋上則也多加了一組擾流翼,以獲取更大的下壓力,後保桿下端也師法純種性能跑車而裝上了下分流設定。

輪圈方面則提供 19 至 21 吋的輕量化鋁合金輪圈讓車迷選擇,其中 21 吋輪圈可選擇特製的鍛造鋁合金白金版放射式樣,並可搭配 Continental、Pirelli 或是 Yokohama 的 255/30 ZR1 高性能跑胎,原廠表示這套新世代 S-Class 改裝套件,將會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