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Benz 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上首次登場亮相的 CLA 車系,乃是其以新世代 MFA 前驅底盤為基礎、打造而成的 4 門 Coupe 車型;而當時一同首演的 CLA 45 AMG,則是以其搭載的 2.0 升 4 缸、可榨出 360 匹最大馬力的渦輪增壓引擎,讓全球性能車迷為之瘋狂。不過這看在擅長改裝 Mercedes-Benz 車系、以打造大馬力車款聞名的德國改裝大廠 Brabus 眼中,顯然還是不夠熱血;日前其推出一輛以 CLA 45 AMG 為基礎而衍生的改裝車:Brabus CLA 45 AMG,將原本就已令人血脈賁張的 360 匹最大馬力再度上修,一舉攻上 400 匹大關。

Brabus CLA 45 AMG,將原本就已令人血脈賁張的 360 匹最大馬力再度上修,一舉攻上 400 匹大關。

熱情的鮮紅為主,打造年輕運動風格

在 CLA 45 AMG 原本就已頗具性能風味的面容上,Brabus 僅僅加上幾筆點綴,使其更顯凶猛。碳纖維複合材質 (Carbonfibre) 是改裝首選材料,除了讓外觀更霸氣以外,實質上對於車身的輕量工程也是加分許多,所以在 Brabus CLA 45 AMG 身上,碳纖維的妝點是必不可少的,包含在後視鏡、後箱上的鴨尾、車頂後緣擾流板,甚至是車身側裙上,皆可見到碳纖維材質的蹤跡。

在 Brabus CLA 45 AMG 身上,碳纖維的妝點是必不可少的,包含在後視鏡、後箱上的鴨尾、車頂後緣擾流板,甚至是車身側裙上,皆可見到碳纖維材質的蹤跡。

而象徵性能的火熱紅色,也是 Brabus 用來凸顯 Brabus CLA 45 AMG 的主要素材;在水箱護罩、後視鏡、輪圈、煞車卡鉗,皆施以紅色烤漆讓其更顯不凡;而燻黑的 19 吋 10 輻式輕量鋁圈的搭配,讓 Brabus CLA 45 AMG 多添了一份低調穩重。

而象徵性能的火熱紅色,也是 Brabus 用來凸顯 Brabus CLA 45 AMG 的主要素材;在水箱護罩、輪圈、煞車卡鉗,皆施以紅色烤漆讓其更顯不凡。

Brabus 並未對內裝積極改造,而是僅用著延續車身外觀的配色方法,使其微微散發出運動跑格;座椅、門板、儀錶板上皆可見到的紅色縫線、飾條,又再次透露出 Brabus CLA 45 AMG 與一般板的相異之處。

Brabus 並未對內裝積極改造,而是僅用著延續車身外觀的配色方法,使其微微散發出運動跑格;座椅、門板、儀錶板上皆可見到 Brabus 對其進行的微妙紅色點綴。
廣  告

動力微調,最強悍的 CLA 45 AMG

動力性能的突破則是 Brabus 一貫的拿手好戲,不過和先前改裝作品動輒 600~700 匹的狂爆性能不同,本次 Brabus CLA 45 AMG「僅僅調升」40 匹馬力;其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360 匹躍升至 400 匹,而最大扭力也從 45.9 公斤米上達至 51 公斤米。即便性能上並未有巨幅改變,但經過 Brabus 調教的 Brabus CLA 45 AMG,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 (0~60mph)的短跑衝刺,仍較 CLA 45 AMG 快上 0.2 秒、來到 4.2 秒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