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 4 月首度在國內現身的新一代 Focus ST,原廠雖尚未正式發表,但已先行釋出 139.9 萬元的接單價,且有超過 40 張以上的新車訂單,將可為國內沉寂已久的手排高性能鋼砲市場,再掀起一波熱潮。而位於美國、專精改裝 Ford 品牌旗下 Mustang 及 F150 等高性能車款的改裝廠 Roush Performance,也於日前首度發表了專為新一代 Focus ST 開發的進排氣改裝套件,替新一代 Focus ST 的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帶來基礎的動力升級改裝。

專精改裝 Ford 品牌旗下 Mustang 及 F150 等高性能車款的美國改裝廠 Roush Performance,於日前推出專供新一代 Focus ST 採用的進排氣改裝套件,為其配置的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帶來基礎的動力升級改裝。

實際上,美國改裝廠 Roush Performance 早在 2011 年的美國 SEMA 改裝大展上,以現行的 Focus 車系為基礎,推出一款經過大幅改裝的作品,其不但擁有全車外觀空力改裝套件設定,車身內部亦經過了多處改裝,而這款車型所搭載的 2.0 升缸內直噴進氣動力,Roush Performance 則是為其加裝了一套 Roush R900 TVS 機械增壓系統,搭配進排氣及引擎電腦的改裝,進一步壓榨出 Focus 車系的性能潛力,有了先前的 Focus 車系改裝套件開發經驗後,對於新一代 Focus ST 改裝套件的研發,自然更為容易上手。

美國改裝廠 Roush Performance 針對新一代 Focus ST 搭載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提供了進氣系統的改裝套件,其以高流量的香菇頭取代了原廠的進氣濾芯,藉此提供更為出色的進氣效率表現。
廣  告
美國改裝廠 Roush Performance 提供新一代 Focus ST 一套包含金屬觸媒的不銹鋼排氣系統,並將原廠方型的排氣尾管變更為雙出圓管造型。

美國改裝廠 Roush Performance 先行推出的新一代 Focus ST 動力改裝套件,其中包含了取代原廠進氣濾芯的高流量香菇頭進氣系統,以及包含金屬觸媒的不銹鋼排氣系統,實際上在經過了進排氣的改裝後,對於引擎性能的表現已有著小幅提升,不過 Roush Performance 並未公布經過上述的引擎進排氣系統改裝後,對於動力表現提升的幅度。除了進排氣改裝套件外,目前 Roush Performance 也已著手開發引擎電腦改裝軟體、改裝避震器、改裝輪圈,以及其他相關的外觀及內裝改裝套件,預計在未來即會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