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重口味的「Hennessey」,偶而也想來點清淡的,全新發表的 Hennessey Ford Focus ST,針對所搭載的 Ecoboost ST 引擎,進行進排氣系統強化與重新寫入 ECU 程式,最大馬力可從 252 匹上漲到 300 匹,最大扭力更是提升 4.9 公斤米到達 42.2 公斤米,而且 HPE300 套件限量 300 部。

改裝美系車本來就是 Hennessey 的強項,不過總不能每一輛都是重度改裝,這輛 Hennessey Ford Focus ST 僅進行小幅升級,對於道路用車來說,300 匹的最大馬力已經很夠用了。

全新第三代 Ford Focus 於 2012 年 11 月正式發表,而在上市前夕,U-CAR 網友也在路上發現第三代 Focus ST 偽裝車,經過證實,總代理福特六和確實在評估與測試 Focus ST 在臺上市的可能性,若是拍板定案,最快將於 2013 年年中進口販售。

HPE300 套件主要是針對動力系統,其它像是底盤、外觀、內裝看起來仍是原廠,不過車尾貼上「Hennessey」與「HPE300」的銘牌,為此車增添不少神秘感。

改裝美系車本來就是 Hennessey 的強項,就算是以英國跑車 Lotus 為基礎所打造的「Venom GT」,動力部分也是移植美系 GM 引擎,1200 匹最大馬力、時速 0-300 公里只需 13.63 秒的時間, Hennessey 的實力非同小可,不過重口味吃久了也會膩,偶而也要來點「爽口」的小菜。

Hennessey Focus ST HPE300 的改裝重點在動力部分,Hennessey 為這具 4 缸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研發一組專用的「HPE300」套件。

廣  告

先是進氣強化部分,包含高流量香菇頭與特殊材質的進氣導管,此導管可有效隔絕引擎室中的熱能,讓更多的冷空氣進入汽缸中,得以提高爆炸效率,而排氣強化套件為不鏽鋼材質製成,套件中包含中段與尾段排氣管,讓廢氣排放效率更加快速,性能得以提升。

進排氣系統略做升級,加上 Hennessey 精湛的 ECU 程式改寫技術,讓 Ford Focus ST 可榨出 30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來到 42.2 公斤米,升級幅度相當顯著。

最重要的部分是 ECU 改寫程式,藉由 Hennessey 長年來改寫 ECU 程式所累積的經驗,專為 Focus ST 所研發的程式,在供油、點火與渦輪壓力等細節調校之後,可榨出 30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來到 42.2 公斤米,升級幅度相當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