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訴求主流轎車級距,尺寸涵蓋13吋至16吋,兼具舒適、節能、安全等特點。
  2. 採用全新膠料製程科技,提升7%的溼地煞車性能,增加15%磨耗壽命、部分規格符合C等級節能標誌
0.0編輯評價
舒適性
0
操控性
0
胎噪聲
0
性價比
0
煞車性能
0

先前悄悄現身的 Maxxis MA-P5 新花紋,現已在臺灣市場開始販售,首波規格提供 19 種,尺寸涵蓋 13 吋至 16 吋、胎寬 165mm 至 215mm,扁平比 55 至 70,適用一般主流轎車與小型車輛,屬於入門中階級距的夏季街胎,建議售價 1,700 元起;同時 MA-P5 大部分規格也取得臺灣節能輪胎標誌「C」等級,可提升車輛的能耗水準。

Maxxis MA-P5 新花紋,現已在臺灣市場開始販售,適用一般主流轎車與小型車輛,例如現行與前幾代的 Toyota Corolla Altis 都可安裝。

MA-P5(MAP5)屬於 Maxxis 新的 5 系列家族,同樣採用全新矽膠料配方製程,在先前的 HP5、VS5 上都有使用,但比例與細部內容有所差異;MAP5 瞄準的市場是主流轎車、中小型、小型車輛,接近入門等級,因此更著重在舒適、安全,而非運動操控性能。

MAP5 瞄準的市場是主流轎車、中小型、小型車輛,接近入門等級,因此更著重在舒適、安全,而非運動操控性能。

由於使用矽膠料配方,因此 MAP5 在滾動阻力、溼地抓地力上都有顯著的性能提升,MAP5 並取得臺灣節能輪胎標誌 C 等級,根據現行的規則,代表 MAP5 在歐盟輪胎標籤至少有濕抓 C 級的成績,以入門中階級距的胎款來說,已經是國際一線品牌的水準。

MAP5 是 Maxxis 首次在入門級距產品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其開發成本較高,技術水準要求也更高;此外,MAP5 使用新的橡膠配方,並取得臺灣節能輪胎標誌 C 等級,根據現行的規則,代表 MAP5 在歐盟輪胎標籤至少有濕抓 C 級的成績,以入門中階級距的胎款來說,已經是國際一線品牌的水準。

接著看到 MAP5 的花紋設計,在筆者的印象中,是 Maxxis 首次在入門級距產品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一般來說,除非是 Michelin、Continental 等一級品牌,否則很少看到入門產品使用非對稱花紋,因為其開發成本較高,技術水準要求也更高,由此可見 Maxxis 意圖透過 MAP5 來展示其開發實力。

廣  告

目前 U-CAR 獲得的情報,MAP5 會先在售後修補市場販售,至於 OE 原廠胎部分,尚未有確認的車款搭載,不過依照 MAP5 未來將取代 MAP2 的規劃來推測,最終還是會打入 OE 市場。熱銷規格方面,包括 205/55 R16、195/65 R15 規格均有,價格區間帶落在 1,700 元至 2,700 元間;未來若有 MAP5 的新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