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在臺灣正式發表 Alenza LX100 新品,主打中高階、主流 SUV 市場,屬於夏季街胎產品,首波尺寸從 16 吋至 19 吋、共計有 13 個規格,胎寬範圍 215 至 235、扁平比 55 至 70,鎖定的競品級距為 Michelin Primacy SUV+這個等級。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在臺灣正式發表 Alenza LX100 新品。

根據先前U-CAR 的報導與原廠的資料,Alenza LX100 是瞄準如 Volkswagen Tiguan、Lexus NX、Toyota RAV4、Honda CR-V、Nissan X-trail、Hyundai Tuscon 等車系,屬於中高階級距;Alenza LX100 搭載了隱藏式噪音抑制溝槽設計、3D 噪音抑制溝槽、3D 降噪音設計,是一款主打靜音舒適、安全、高里程壽命的新品。

廣  告

同時,Bridgestone 也展示了已上市一段時間的 Alenza 001,主打高階旗艦級距,競品設定為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UV,尺寸範圍 17 吋至 22 吋。Alenza 001 與 Alenza LX100 有少部分重疊的規格,不過,Alenza 001 主攻的是大尺寸規格,而 Alenza LX100 則是訴求主流規格。

Bridgestone 也展示了已上市一段時間的 Alenza 001,主打高階旗艦級距,競品設定為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UV。

Alenza LX100 搭載有隱藏式噪音抑制溝槽設計,設計在胎塊的內側,能抑制高頻的滾動噪音,由於類似腔室的設計,因此在輪胎磨耗過後,依然可以保持降噪的效果。此外,在胎面的外側一邊,還設計有 3D 噪音抑制溝槽,再度將噪音能量分散,提升行駛的靜謐性。

Alenza LX100 是瞄準主流 SUV 車系,屬於中高階級距;Alenza LX100 搭載了隱藏式噪音抑制溝槽設計、3D 噪音抑制溝槽、3D 降噪音設計,是一款主打靜音舒適、安全、高里程壽命的新品。
Alenza LX100 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左邊是輪胎的內側,在內側這一邊,有隱藏式噪音抑制溝槽設計,能抑制高頻的滾動噪音,由於類似腔室的設計,因此在輪胎磨耗過後,依然可以保持降噪的效果。
在胎面的外側一邊,還設計有 3D 噪音抑制溝槽,再度將噪音能量分散,提升行駛的靜謐性。

根據 Bridgestone 原廠的數據,Alenza LX100 的輪胎滾動噪音較前代產品下降了 22%,此外,輪胎的磨耗壽命則提升了 5%。除了新胎的測試,原廠還進行已磨耗過的輪胎噪音測試,使用磨耗程度達 60%的 Alenza LX100,和前代也已磨耗 60%的輪胎測試比較,結果 LX100 的噪音減低 9%。

Alenza LX100 目前皆為進口,之後會評估部分規格國產化;另外由於沒有出口至美國,因此沒有 U.T.Q.G.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