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臺灣國產的 SUV 作品,Honda CR-V 肯定是許多網友首先聯想到的車型之一,其車格設定、動力輸出、操控特性、車內空間等特色,深受許多車迷所喜愛;本次 U-CAR《輪胎換購指南》將以 2018 年式的 CR-V 為主角,提供有意換胎、或已屆換胎周期的網友參考。

本次 U-CAR《輪胎換購指南》將以 2018 年式的 CR-V 為主角,提供有意換胎、或已屆換胎周期的網友參考。

2018 年式的 Honda CR-V 採用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分有:VTi、VTi-S、S 共 3 種車型,其輪胎規格均採用 235/60 R18,可互相通用;事實上,整個 5 代 CR-V 車系都適用該輪胎規格,因此從 2017 年 7-8 月之後、一直到 2023 年 7 月之間領牌的 5 代 CR-V 車系,都可參考本次的輪胎換購指南。至於 6 代 CR-V 車系雖然也是採用相同的輪胎規格,不過由於需求不同的關係,之後 U-CAR 會另闢專文介紹適合的升級胎款。

最佳舒適級距:Michelin Primacy SUV+ 與 Bridgestone Alenza

選購 Honda CR-V 的車主,有不少都是家庭乘坐的需求,因此舒適度應該是換胎的主要考慮點之一。針對舒適優先的輪胎產品,U-CAR 推薦 Michelin Primacy SUV+ 與 Bridgestone Alenza 兩款輪胎。

首先是 Michelin Primacy SUV+,從名稱可以看出是專為 SUV 休旅車型所設計的產品,導入了 U 型疏水溝槽及高矽的橡膠配方,可以確保輪胎在乾地與溼地煞車的安全性能。Primacy SUV+並採用溝槽自鎖設計,並結合胎塊倒角特色,能夠維持並優化輪胎的接地面積與壓力,提供行駛的穩定性,以及高里程壽命的表現。

Michelin Primacy SUV+導入了 U 型疏水溝槽及高矽的橡膠配方,可以確保輪胎在乾地與溼地煞車的安全性能。

另一款 Bridgestone Alenza 產品,亦是專為 SUV 休旅車設計的胎款,搭配新世代花紋設計,可降低休旅車的輪胎噪音,進而提升駕駛人的舒適感受。Alenza 並採用了「多重圓形塊結構」,針對直花紋邊緣處的圓度進行優化設計,可提高輪胎的抓地力,並且降低偏磨耗的問題,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兼具駕駛樂趣級距: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SUV、Yokohama BluEarth-XT AE61

有許多 Honda CR-V 的車主都是家庭乘用族群,大部分的時間可能是全家人開車出遊,但偶爾,也會有車主 1 人駕駛、想要小小熱血的時刻;因此 U-CAR 也推薦均衡兼具駕駛樂趣級距的胎款,分別是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SUV,以及 Yokohama BluEarth-XT AE61。

廣  告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SUV 是專為公路用休旅車所設計的產品,擁有均衡兼具操控的特色,胎面花紋採用三道縱向主溝槽設計,輪胎結構則是以尼龍層補強,提供高車重的休旅車優良的支撐性能,兼顧抓地力與操控性;SP Sport Maxx 050+ SUV 並導入獨創的「真圓匹配胎體結構技術」,提供輪胎負重條件下的乘載均一性,兼顧一般日常乘用的舒適性。

Yokohama BluEarth-XT AE61,屬於品牌的高階產品線,強調兼顧駕駛質感、操控、舒適、安全等多種特色。

另一款是 Yokohama BluEarth-XT AE61,屬於品牌的高階產品線,強調兼顧駕駛質感、操控、舒適、安全等多種特色; BluEarth-XT AE61 採用 Yokohama 最新的 A.R.T.先進混煉技術,是全新的橡膠配方,能顯著提升輪胎在溼地上的操控性與煞車性能,並同時降低滾動阻力、提升能耗表現。此外,AE61 的胎面設計有靜音邊端切槽,可以透過輪胎膠條內側的潟溝切槽,減低輪胎噪音。

有許多 Honda CR-V 的車主都是家庭乘用族群,大部分的時間可能是全家人開車出遊,但偶爾,也會有車主 1 人駕駛、想要小小熱血的時刻。

預算優先級距:Maxxis HPM3

最後是預算優先的級距,U-CAR 推薦的是 Maxxis 瑪吉斯輪胎的 HPM3,該產品是針對主流 SUV 休旅車款所設計,是一款國產輪胎;HPM3 採用了品牌研發的 POT 技術與 HRS 矽奈米分子,可提升輪胎的濕地抓地力,並且降低了滾動阻力,擁有舒適、安全等特色,同時價格也相對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