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接獲台灣保時捷車業股份有限公司,依「汽車安全性調查召回改正及監督管理辦法」規定提出汽車安全性召回改正計畫,其提報 Porsche Taycan 系列車型高壓電池瑕疵案之召回改正計畫。交通部表示,呼籲購買該等車款之車主,儘速與車商聯繫,以進行改正作業。

交通部接獲台灣保時捷車業股份有限公司,依「汽車安全性調查召回改正及監督管理辦法」規定提出汽車安全性召回改正計畫,其提報 Porsche Taycan 系列車型高壓電池瑕疵案之召回改正計畫。

國內 Porsche Taycan 系列車型應召回 390 輛,製造/進口日期為 2022 ~ 2023 年,其於受影響的車輛上,濕氣可能會進入高壓電池並導致絕緣電阻降低,若絕緣電阻低於定義的閾值,車輛將顯示黃色或紅色故障訊息;少數情況下,若電池內部累積了一定數量的導電液體,則可能會發生放電現象,並增加熱損壞的風險,恐有安全之虞。

車主於接獲車商召回改正之通知後,應儘速回廠執行滲漏測試以檢測是否存在液體滲漏的可能性。若測試結果顯示其存在液體滲漏的潛在風險,將更換高壓電池。滲漏測試的工作時間約為 4 小時。更換電池作業時間約為 12 小時。

國內 Porsche Taycan 系列車型應召回 390 輛,其於受影響的車輛上,濕氣可能會進入高壓電池並導致絕緣電阻降低,若絕緣電阻低於定義的閾值,車輛將顯示黃色或紅色故障訊息。

交通部表示,呼籲購買上述車型之車主,應儘速洽詢車商 ( 台灣保時捷車業股份有限公司,免付費查詢電話:0800-718-911 ) 辦理召回改正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