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知名汽車零件大廠 Bosch,不僅是眾多車廠認可的原廠 OEM 零件供應商,旗下推出的電瓶、雨刷等日常車輛部品,更是眾多消費者指名選用的售後替換零件。此次 U-CAR 特別體驗了 2023 年款的 AeroTwin 軟骨雨刷,並以 U-Power 公務車 Tesla Model Y 作示範。此次雨刷強化了哪些新科技?Tesla 雨刷更換又有哪些小秘密呢?

此次 U-CAR 將體驗 2023 年款的 AeroTwin 軟骨雨刷。

專車專用開發、多樣獨家專利提供 365 天全面守護

Bosch 雨刷的品質一直是業界領先,還是眾多車廠首選的原廠配備。而 Bosch AeroTwin 軟骨式雨刷更有針對車型車窗弧度、雨刷接頭等條件量身開發打造、專車專用型的產品,並通過嚴酷環境測試,確保雨刷能夠依據車款特點,提供最優異的刮拭表現。

AeroTwin 採用德國專利橡膠配方,經歷多樣產品測試,確保耐久性與刮拭性能。
AeroTwin 雨刷導入了空氣力學導流板,確保高速行駛刮拭的穩定性。

Bosch 旗下軟骨雨刷更符合品牌提出的 Max 365 概念,透過獨家專利記憶鋼條,搭配經過 160 公里時速風洞測試的非對稱空氣動力導流板、德國專利橡膠配方與更加貼合車窗的專車專用設計,在全年 365 天,皆能提供最高的刮拭表現,保障行車安全,刮拭安靜、穩定不跳動。

Bosch 軟骨雨刷提出 Max365 概念,透過專利記憶鋼條與多項產品特色,確保雨刷全年 365 天,皆能提供最高的刮拭表現。
此次將為 Model Y 換上 Bosch AeroTwin 旗艦型雨刷,實際體驗產品效果。

DIY 雨刷換新超簡單、「維修模式」助雨刷一「臂」之力

自行更換雨刷相當簡單,只需將雨刷臂提起,按壓和雨刷片接頭處的釋放按鈕,即可取下更換。過程中建議可以軟布墊於雨刷臂與前擋風玻璃之間,避免雨刷臂回彈撞擊,導致玻璃受損碎裂。最後,確認新雨刷片長短邊與接頭方向皆正確後,滑入插槽接上,即可完成安裝。Bosch 博世在官網車型查詢網頁/App 當中,也有提供安裝教學影片,雨刷 DIY 簡單換新沒煩惱。

自行更換雨刷相當簡單,只需按壓雨刷片接頭處的釋放按鈕,即可取下更換。安裝時可以軟布墊於雨刷臂與前擋風玻璃之間,避免意外撞擊碎裂。
對齊長短邊與安裝方向後,滑入插槽接上,即可完成安裝。可以看見 AeroTwin 雨刷末端帶有 Bosch 品牌字樣細節。

身為科技電動車代表之一的 Tesla Model Y,在更換雨刷上,也有著特殊步驟。Model Y 雨刷臂是無法強行施力扳起的,反倒是設計了相當貼心的「雨刷維修模式」,可藉此將雨刷臂升起固定,方便施作。要開啟此功能,只需在喚醒車輛後,透過車內中控螢幕進入設定頁面,先在控制頁中將雨刷關閉、再至維修頁選取「雨刷維修模式」開啟即可。

「雨刷維修模式」可將雨刷臂升起固定,更換雨刷更加便利。
開啟 Tesla 車款「雨刷維修模式」,需透過車內中控螢幕進入車輛設定頁面,依序選取功能。
進入控制頁面先將雨刷關閉功能後,再至維修頁面,即可開啟「雨刷維修模式」。

包括 Volkswagen/Audi 等 VAG 車系,以及 BMW、Mercedes-Benz 等歐系品牌,亦設計有類似的「雨刷維修模式」功能,可以透過依序操作按鈕與撥桿,來將雨刷升起。各車廠啟用方式略有不同,車主不妨查閱愛車使用手冊,來暸解這項便利功能的開啟方式。

不少車款亦有設計類似 Tesla「雨刷維修模式」的便利功能。車主不妨查詢愛車使用手冊進一步了解。

為 Model Y 換上 Bosch AeroTwin 雨刷後,便先以洗車場水槍沖水測試一番。不過,在低壓水柱的孱弱水流與維持靜態停放下,著實無法體現新雨刷的效能優勢。所幸,此時正好迎來一陣夏日典型的午後大雷雨,當然隨即把握這絕佳測試機會!

換上 AeroTwin 雨刷,搶先以洗車場水槍沖水,感受低壓水流與靜態停放下的刮拭效果。

夏日午後雷雨實測!優異排水效果輕鬆撥「雨」見日

趁著午後雷雨上路,即便雨勢逐漸增大,Bosch AeroTwin 刮拭時的排水量、速度與穩定度等皆相當優異,刮除後亦沒有多餘水滴殘留,確保雨霧中行駛時仍有良好視野。途經平面、高架等各式路段,亦沒有發生跳動、異音問題。輕量化設計更有效降低馬達負擔,高頻運作仍僅有微弱機械聲響,不破壞電動車本身的寧靜優勢。AeroTwin 完整體現出 Bosch 產品應有、甚至超乎期待的表現水準。

AeroTwin 雨刷刮除相當滑順、顯著。斗大雨滴雖在頃刻之間將視線遮蔽、但雨刷刮動後即回復通透。
AeroTwin 雨刷滑順俐落,刮除後亦沒有多餘水滴、水痕殘留。

儘管此次體驗 AeroTwin 雨刷的時間不算長,但它已在大雨環境中,展現出刮拭安靜、穩定、不跳動的產品特點。而 AeroTwin 雨刷的持久耐用,相信也能在 Model Y 後續日常公務使用時體現。Bosch AeroTwin 雨刷 , 透過 Max365 專利彈性記憶鋼條設計與獨家橡膠配方材質, 相信會是雨季中行車安全的絕佳夥伴,為您在旅途中撥「雨」見日。AeroTwin 軟骨雨刷各車型售價略有不同,對此系列產品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至維修廠或各大通路購買。

AeroTwin 雨刷已在短暫大雨中,展現其安靜、穩定、不跳動的產品特點。並為駕駛撥「雨」見日,指引方向。
Bosch AeroTwin 雨刷 , 透過 Max365 專利彈性記憶鋼條設計與獨家橡膠配方材質, 相信會是雨季中行車安全的絕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