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和泰汽車發出 Toyota bZ4X 回廠更新活動,而主要更新內容包括兩大項,首先為充電部分,其優化事項為:直流充電性能的改善,以及當前充電狀態和實際能耗的顯示改善,作業時間約需 1.6 小時,對象則是 2022 年 3 月~2023 年 4 月所生產之 bZ4X。而此前日本 Toyota 也已推出 bZ4X 更新內容,詳細事項如下:

  1. 1. 單日 DC 快充限制從 2 次增加為 4 次
  2. 2. 80%~100%快充時間減少 20 至 30 分鐘(原 80%~100%需時近 2 小時)
  3. 3. 縮短儀表顯示為 0 公里後的「藏電里程」,讓車內儀表的「表顯里程」相對增加
  4. 4. 空調開啟後的續航預估更精確,儀表顯示的空調開啟續航里程較過去增加、更貼近實際狀況
  5. 5. 儀表新增電量%數百分比顯示,可同時於儀表板查看%數、續航里程
近日和泰汽車發出 Toyota bZ4X 回廠更新活動,而主要更新內容包括充電軟體優化和車門自動上鎖功能軟體更新。

首先在 DC 快充改善部分,在此次軟體更新後,會將單日 DC 快充次數的上限,從過去的單日 2 次、提升為可以單日 4 次使用快充,對於可能單日需要行駛上千公里的車主更加友好。另外在 80%~100%的 DC 快充用時也會較過去近高達 2 小時縮短,減少約 20 至 30 分鐘左右的時間。

首先在 DC 快充改善部分,在此次軟體更新後,會將單日 DC 快充次數的上限,從過去的單日 2 次、提升為可以單日 4 次使用快充,另外在 80%~100%的 DC 快充用時也會較過去近高達 2 小時縮短,減少約 20 至 30 分鐘左右的時間。

「儀表可用續航增加」改善所著眼的部分,則包含 2 大項,其一為將上述提及的「藏電里程」縮短,Toyota 原廠表示其儀表顯示為 0 公里的「藏電里程」,將在更新後與許多市場主流電動車款看齊,此舉也會讓 bZ4X 發動時所顯示的儀表預估續航里程增加,車主更能安心應用「儀表續航為 0 公里」之上的表顯里程。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更新並沒有提升 bZ4X 的能耗與最大續航表現,只是將儀表顯示為 0 公里的時機點延後。此外,其二則是讓車輛開啟空調後的儀表續航預估更為準確,而不像過去可能關掉空調、開啟空調的表顯續航差異多達 70 公里。

「儀表可用續航增加」改善所著眼的部分,則包含 2 大項,其一為將上述提及的「藏電里程」縮短,Toyota 原廠表示其儀表顯示為 0 公里的「藏電里程」,將在更新後與許多市場主流電動車款看齊。

最後的「儀表電量顯示」則是 Toyota 原廠聽取很多 bZ4X 車主心聲的改進,主要是 bZ4X 在車內不論是儀表板、中控螢幕都無法顯示電池電量百分比 ( 俗稱%數 ) ,而是僅會在儀表標示續航里程,若要讀取電量%數,僅能透過海外部分市場提供的 Toyota App 遠端手機程式查看、或是充電時透過外部充電樁顯示的電量來判別,造成許多車主難以預估 bZ4X 可行駛的剩餘電量。如今此次更新後,bZ4X 的 7 吋儀表將會加入%數顯示、與原先會顯示的續航里程同步併陳。

過去 Toyota bZ4X 僅會在儀表標示續航里程,若要讀取電量%數,僅能透過海外部分市場提供的 Toyota App 遠端手機程式查看。
此次更新後,bZ4X 的 7 吋儀表將會加入%數顯示、與原先會顯示的續航里程同步併陳。

至於該更新在雙生車 Subaru Solterra 的部分,車輛已在 5 月份陸續進行車輛回廠更新的作業,而 5 月份以後所交的車輛皆已更新至最新版本。

廣  告

至於另一項更新則是車門上鎖部分,原廠表示,由於車身電腦軟體問題,導致車門自動上鎖功能無作用,因此安排回廠進行車門自動上鎖功能軟體更新,作業時間約需 1 小時,適用對象為 2022 年 3 月~2023 年 3 月所生產的 bZ4X。上述兩項更新內容皆為免費,車主可連繫 Toyota 全臺經銷商服務廠來預約回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