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於 6 月 23 日向 Yaris、Sienta、Aqua(生產期為 2019 年至 2023 年)等三款車型發出召回通知,由於前輪避震器下臂存在裂痕,恐怕有損害行駛穩定性的風險,總計受影響車輛達約 59.4 萬輛。同時,澳洲 Toyota 也宣佈將 Yaris 車款(生產期為 2020 年至 2023 年)進行召回,主因同樣也是因為前輪避震器下臂存在裂痕,澳洲市場受影響車輛約 7,600 輛。

關於國內市場部分,因目前日本市場公布對象車輛指出均為大改款車型,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並未引進,因此目前臺灣市場部分應未受到影響。

Toyota 於 2022 年 8 月 23 日正式在日本發表新一代 Sienta 車系,臺灣並未導入。
第四代日規 Yaris 在 2020 年 2 月 10 號正式發表。
廣  告

受影響車輛近 60 萬輛,日本市場共 3 車款需進行召回

Toyota 於日本市場宣布共 3 款車款需進行召回,主因為製造過程不良,導致前避震的下臂出現裂痕,如在不平坦路面行駛,會讓裂痕持續擴大,嚴重影響行駛穩定性,現在對於所有受影響車輛,日本 Toyota 經銷商將檢查其左右下懸架臂是否有裂痕,並根據需要進行更換。據日本媒體 NHK 報導指出,目前為止還沒有造成任何事故,但已收到報告出現 31 起問題,其中 4 起事件為影響行駛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