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Taipei AMPA 展期為 4 月 12 日~4 月 15 日,地點位在展港展覽館,而參展商也亮相其下的科技產品,展示研發的新成果。而 U-CAR 也至現場直擊,其中為升電裝展演首創 3 合 1 露營車用 79 GHz 毫米波雷達盲點偵測系統、停車場車輛胎壓監控系統等產品,而歐特明則展出大型商用車的多合一整合式視覺 AI ADAS 系統,並且在 2022 年遠征歐洲學生方程式比賽的 NTHU Racing 清大賽車工廠,也亮相 TH05 和 TH06 兩輛電動賽車。

2023 Taipei AMPA 展期為 4 月 12 日~4 月 15 日,地點位在展港展覽館,而參展商也亮相其下的科技產品,展示研發的新成果,而 U-CAR 也至現場直擊。

為升電裝帶來毫米波雷達盲點偵測、車輛胎壓監控系統等產品

為升電裝展出的 79 GHz 毫米波雷達盲點偵測系統主要提供露營車使用,具備高精準度、高解析度、高涵蓋範圍的雷達偵測亮點,並只需 1 顆,取代傳統多顆超音波雷達及角雷達,同樣在體積上也有所縮減。為升表示,針對到露營區場域, 擁有專門特殊演算法設計,並提供視覺與聽覺主動告警之整合性解決方案,以及停車輔助、盲點偵測、車道變換告警等功能。

79 GHz 毫米波雷達盲點偵測系統主要提供露營車使用,具備高精準度、高解析度、高涵蓋範圍的雷達偵測亮點,並只需 1 顆,取代傳統多顆超音波雷達及角雷達,同樣在體積上也有所縮減。

此外,為升也同場亮相 77 GHz 毫米波雷達內輪差與盲區主動告警系統,其主要也是針對大型車在轉彎時所產生的內輪差,能做及時的偵測與提醒,以減少憾事的發生。

77 GHz 毫米波雷達內輪差與盲區主動告警系統,其主要也是針對大型車在轉彎時所產生的內輪差,能做及時的偵測與提醒,以降低憾事的發生。

至於為升展出另一項產品為停車場車輛胎壓監控系統,採用 1 對多的接收模組搭配球型胎壓偵測器來收集胎壓和胎溫資料並上傳至雲端,在車輛停於停車場時,即可直接透過電腦平臺在辦公區監控並確認是否有異常狀況。至於球型胎壓偵測器安裝簡易,能夠節省人力時間,整體裝備的設計亦在降低設備成本、安裝費用及檢查時間。

為升展出另一項產品為停車場車輛胎壓監控系統,採用 1 對多的接收模組搭配球型胎壓偵測器來收集胎壓和胎溫資料並上傳至雲端,在車輛停於停車場時,即可直接透過電腦平臺在辦公區監控並確認是否有異常狀況。
球型胎壓偵測器安裝簡易,能夠節省人力時間。

歐特明展示商用車 AI ADAS,以及二輪車視覺 AI 偵測系統

歐特明於現場展示特別針對大型商用車的多合一整合式視覺 AI ADAS 系統,用以提升大型車的安全性及智慧化,其這套大型商用車系統配備前裝車規等級的 1 個車用影像處理系統 ECU,以及 8 顆車規相機模組,同時支援多項 ADAS 應用,包含 3D 環景 ( 3D AVM ) 、側方盲區內輪差警示 ( BSIS ) 、駕駛疲勞分心警示 ( DMS ) 、前方防撞警示 ( FCW ) 、車道偏移警示 ( LDW ) 、車頭盲區警示 ( MOIS ) 等高度整合的 All-in-one 設計。

歐特明於現場展示特別針對大型商用車的多合一整合式視覺 AI ADAS 系統,用以提升大型車的安全性及智慧化。
其這套大型商用車系統配備前裝車規等級的 1 個車用影像處理系統 ECU,以及 8 顆車規相機模組,同時支援多項 ADAS 應用。

此系統可有效減少客戶為了滿足各類法規所需的安裝時程、空間及成本,也與車隊管理平臺的合作夥伴結合,可在事件發生時,同步觸發所有相機模組的事件錄影功能,未來可不需更換硬體情況下升級 Level 2+輔助駕駛功能。透過車輛智慧化,利用視覺 AI 進行辨識行人、腳踏車、摩托車、車輛等道路上的物件,當物件進入危險區域時,便會發出警告訊息提醒駕駛。

廣  告

除此之外,歐特明現場也展出最新開發的二輪車視覺 AI 偵測系統,透過與合作夥伴的行車紀錄器結合,即可實現後方碰撞警示及前方惡意逼車車輛偵測功能,輕量化 AI 模型設計,可跨不同的運算平臺也能保持高辨識率及低誤報率。

歐特明現場也展出最新開發的二輪車視覺 AI 偵測系統,透過與合作夥伴的行車紀錄器結合,即可實現後方碰撞警示及前方惡意逼車車輛偵測功能。

NTHU Racing 清大賽車工廠電動賽車亮相,直擊 TH05 和 TH06

NTHU Racing 清大賽車工廠睽違 2 年,以代號 TH06 的第 6 代電動賽車,參加 2022 年海外學生方程式比賽,在克羅埃西亞 Formula Student Aple Adria 賽事中,取得電車組 8 字繞環第 3 名、總成績第 5 名,而在德國 Formula Student Germany 賽事中,取得電車組耐久賽第 5 名、總成績第 18 名的表現,突破臺灣現有的紀錄、展現團隊實力不容小覷。

NTHU Racing 清大賽車工廠睽違 2 年,以代號 TH06 的第 6 代電動賽車,參加 2022 年海外學生方程式比賽,TH06 也在 2023 AMPA 來亮相給民眾觀賞。

而在 2022 年 6 月正式發表代號為 TH06 的第 6 代電動賽車,也在 2023 AMPA 來亮相給民眾觀賞,並且攜手 TH05 一同登場。TH06 其以新開發鋁單體殼做為主要車體,更透過碳纖維複合材料製程,為空力套件減重 60%,採用體積小、耐高溫、高壓及高頻的半導體元件「SiC-MOSFET」控制輸入馬達的三相電流,有效提升驅動器的性能。

TH06 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小於 3.4 秒 ( 實驗數據 ) ,加減速與側向速度 G 值可達到 1.5~2G,全車總重 245 公斤較 TH05 ( 第 5 代車型 ) 300 公斤減重 55 公斤,驅動模式採 4 輪電動直驅模式,搭載 4 輪各搭載 1 顆 32kW 電動馬達,總輸出為競賽規則上限 80kW。

TH06 其以新開發鋁單體殼做為主要車體,更透過碳纖維複合材料製程,為空力套件減重 60%;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小於 3.4 秒 ( 實驗數據 ) ,加減速與側向速度 G 值可達到 1.5~2G。
圖為 TH05。

而接下來 NTHU Racing 清大賽車工廠也將再度出征比賽,期待未來帶給大家更多驚豔的表現,讓國際看到臺灣在此領域的更多可能性,學生們的努力以及全心投入,可創造出無限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