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臺北國際自行車展將在 3 月 24 日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參觀,地點則在南港展覽館,而瑪吉斯 Maxxis 輪胎在展場中發表使用來自回收海洋漁業為原料,環保耐隆簾布製作的自行車輪胎,透過優良生產技術與嚴密品質管控,輪胎品質更穩定、性能優良,無論山野或公路,皆能夠為騎行者提供更舒適、安全的使用體驗。

此外,而正新董事長陳榮華也於現場表示,Maxxis 成為歐洲 BMW 1 Series 原廠 OE 配胎,陳榮華指出,過去為備胎的角色,這次則正式成為指定用胎,成功打入該級距市場;除了發表永續材料自行車胎外,瑪吉斯 Maxxis 預計接下來也會推出新產品。

Maxxis 輪胎在 2023 臺北國際自行車展中發表使用來自回收海洋漁業為原料,環保耐隆簾布製作的自行車輪胎,透過優良生產技術與嚴密品質管控,輪胎品質更穩定、性能優良。
正新董事長陳榮華也於現場表示,Maxxis 成為歐洲 BMW 1 Series 原廠 OE 配胎。

正新表示,BMW 1 Series 車款使用 Maxxis HP5 輪胎,尺寸為 225/40R18 92Y XL,採用 Full-Silica 配方設計,提升濕地操控性能,其多重變化的節距花紋及横溝貫通設計,能有效降低胎面噪音與滾動阻力。此外,溝槽内裏薄凹槽設計,破除水膜,能提升濕地防滑性能;而胎肩橡膠厚薄肉化及鋼帶平順化設計,有效優化接地面,強化濕地性能。

HP5 輪胎在濕地抓地力和滾動阻力方面均獲得歐盟輪胎標籤最高評級 A,除可增加行駛里程,同時搭配輪胎花紋設計可降低噪音和振動,實現平衡、舒適與駕馭的乘坐體驗。

Maxxis HP5 輪胎,採用 Full-Silica 配方設計,提升濕地操控性能,其多重變化的節距花紋及横溝貫通設計,能有效降低胎面噪音與滾動阻力。

Maxxis 瑪吉斯輪胎從 2015 年與 BMW 開始合作,初期供應備胎給原廠車款 BMW Mini Clubman 和 BMW X1 ,次年增加了 BMW 5 Series、BMW 7 Series、BMW X3 和 BMW X4 等主要車系。除了在歐洲緊密的合作外,瑪吉斯輪胎也在全球市場提供輪胎服務給 BMW 集團,包含電動速克達 BMW CE04 亦是搭配 Maxxis Supermaxx SC 輪胎。

Maxxis 瑪吉斯輪胎從 2015 年與 BMW 開始合作,初期供應備胎給原廠車款 BMW Mini Clubman 和 BMW X1 ,次年增加了 BMW 5 Series、BMW 7 Series、BMW X3 和 BMW X4 等主要車系。

至於在 2022 年所推出的全新電動車胎 Victra Sport EV,其規格提供 19 吋 235/40 R19 及 18 吋 235/45 R18,並且為 Tesla Model 3 設計,而在 Model Y 於國內登場後,也成為國內電動車銷售的新寵兒,據了解,瑪吉斯後續應當也會推出以 Model Y 為設計主軸的配胎,規格涵蓋 19 吋 255/45 R19 與 21 吋 255/35 R21,U-CAR 也將持續追蹤瑪吉斯新胎的動向。

瑪吉斯 Maxxis 在 2022 年推出全新電動車胎 Victra Sport EV 為 Tesla Model 3 設計,據了解,瑪吉斯應當也會推出以 Model Y 為設計主軸的配胎。
廣  告

台化公司為化學法散聚回收耐隆的企業之一,將使用過後的耐隆漁具經過精密製程,還原為耐隆的原料己內醯胺後,再製耐隆,取得 GRS ( 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 環保產品認證,主要應用於品牌服飾,本次與福懋、正新公司並肩合作,擴展應用於輪胎簾布。

福懋公司應用台化海洋回收耐隆,配合輪胎品牌客戶需求,生產高品質環保輪胎簾布交予正新公司製成環保自行車輪胎。進而擴大海洋耐隆廢棄物去化管道,並賦予其高值化與再生的新用途,促進永續經濟,守護海洋環境。

台化公司為化學法散聚回收耐隆的企業之一,福懋公司應用台化海洋回收耐隆,配合輪胎品牌客戶需求,生產高品質環保輪胎簾布交予正新公司製成環保自行車輪胎。

這次的輪胎合作為正新、台化與福懋公司 3 方攜手,不僅降低了對有限自然資源的依賴,更為環境永續與生態環保盡一份力量,而未來永續輪胎的應用也將持續往汽機車部分來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