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與 Bridgestone 分別宣布旗下產品獲得 BMW X1 休旅與純電動 iX1 指定為原廠配胎選擇。其中,BMW X1 夏季胎款將選用 Continental EcoContact 6 Q,而純電動 iX1 也會有採用 Bridgestone Alenza 花紋的車型。

BMW X1 夏季胎款將選用 Continental EcoContact 6 Q,而純電動 iX1 也會有採用 Bridgestone Alenza 花紋的車型。
廣  告

大改款 BMW X1 車系即將於第一季在臺上市,將導入 sDrive18i xLine(預售 190 萬元)、sDrive20i xLine(預售 212 萬元)和純電 iX1 xDrive30 xLine(預售 222 萬元)等 3 車型。

Continental 說明,BMW X1 與 iX1 將在 18、19 與 20 吋輪胎車型上選用 EcoContact 6 Q。EcoContact 6 Q(EC6Q)為 EcoContact 6(EC6)系列在 2020 年推出的新款花紋,其中的「Q」代表為 Quiet(寧靜),代表這一型號花紋降低噪音的特色。從原廠說明文件中可見,EC6Q 雖然與 EC6 在花紋設計上大致相同,但在胎肩部分捨去了部分溝槽,以換取更低的滾動噪音表現。

EcoContact 6 Q(EC6Q)為 EcoContact 6(EC6)系列在 2020 年推出的新款花紋,其中的「Q」代表為 Quiet(寧靜),代表這一型號花紋降低噪音的特色。
2023 新加坡車展上,BMW X1 現場展車採用 EcoContact 6 Q。

此外,BMW X1 所搭載的 EC6Q 也獲得原廠星號認證,並經由客製化調整,Continental 表示透過特殊的配方改良,X1 的 EC6Q 有著更低的滾動阻力,進一步強化節能表現,並維持系列產品過往的耐用度和操控表現。

針對純電動 iX1,BMW 選用的是 Bridgestone Alezna 花紋。享譽盛名的 Alenza 是 2018 年 Bridgestone 專為 SUV 所推出的產品系列,並獲得眾多車廠選用,其中包含 BMW 旗下 X3、X5 甚至 iX 電動車等車款。而 iX1 所選用的 Alenza,也是特別針對 iX1 電動車的特性所客製化的配胎。

iX1 所選用的 Bridgestone Alenza,是特別針對 iX1 電動車的特性所客製化的配胎。

Bridgestone 強調 iX1 的 Alenza 導入了品牌最新 Enliten 科技,擁有超低滾動阻力、高濕地抓地力特色,同時也具備輪胎輕量化技術,能夠直接增加電動車的行駛里程,和提升車輛每公里行駛的能源效率。同時也針對輪胎配方和細部花紋設計進行客製化,搭配上 iX1 的電動車四輪傳動系統能夠更如魚得水。

除了 Continental 與 Bridgestone 兩品牌外,根據 BMW 所釋出的官方活動照片也可見 X1 與 iX1 也有配備包含 Pirelli P Zero、Michelin Pilot Sport 4 S 與 Hankook Ventus S1 Evo 3 等性能表現優異的原廠配胎花紋。冬季胎部分,Continental 則有提供 WinterContact TS 860 S 花紋供選配。

BMW iX1 配備 Pirelli P Zero。
BMW X1 配備 Michelin Pilot Sport 4 S。
BMW X1 配備 Hankook Ventus S1 Evo 3。

大改款 BMW X1 車系即將於第一季在臺上市,有關大改款 X1 國內的相關動向以及屆時導入國內的車型的原廠配胎,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