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東京改裝車展將在 2023 年 1 月 13 日登場,Toyota 旗下子公司豐田自動織機公司公布,將以 RAV4 PHEV 車型為基礎,配上十足硬漢、與搶眼的越野風格以及運動感的 3 款改裝車參展。其在官網上先行亮相,釋出 Adventure、Offroad Package 及 Sporty Package 等 3 款套件樣貌。

3 款不同風格的 RAV4 PHEV 車型改裝套件將在 2023 東京改裝車展上亮相。

Adventure 套件僅簡單改造,Sporty 套件換上全新空力套件

首先看到搭配 Adventure 套件車款,其外型內斂許多,原廠指出,僅在前保桿裝上下護板,以及搭配上黑色鋁圈,讓其更具運動感。而 Sporty 套件則是換上全新空力套件,足踏五幅雙肋式黑色鋁圈,其車頭格柵造型與其他兩者完全不同,並且採用黑色車頂配置,其車門側邊飾板與車身同色,整體風格更添運動化氣息。

Adventure 套件車款其外型內斂許多。
Sporty 套件則是換上全新空力套件,足踏五幅雙肋式黑色鋁圈。

Offroad 套件營造強悍越野風格

最後最吸睛的則是 Offroad 套件,其車頂配置 Yakima 車頂行李架,靠近車側可見配置紅色可攜帶式汽油桶,前保桿裝上探照燈,並且在車輪後可見搭配上紅色擋泥板,整輛車以深灰色塗裝為主,車頭與車側可見配置滿滿防刮材質,整體風格鮮明,其營造強悍越野風格。

Offroad 套件車型營造強悍越野風格。
廣  告
放眼現今市場上 SUV,像 Toyota RAV4 Prime 注重性能表現的新能源車款可說是相當少見。

RAV4 Prime 車型注重性能表現,目前國內尚未有導入消息傳出

RAV4 PHEV 車型在美國市場為 RAV4 Prime,美規提供 SE 及 XSE 兩種等級設定,其價格帶為 28,350 美金起至 36,880 美金(折合新臺幣約 85 萬起至 110 萬元),而在日本市場車款和歐洲市場相同皆以 RAV4 PHV 為名,此注重性能的 SUV 具備綜效馬力 302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2 秒,原廠預估 RAV4 Prime 在同樣 WLTP 規範下擁有 60 公里純電續航表現,如相比於國內一般 SUV 級距內,可說是沒有對手,不過目前國內尚未有消息指出 RAV4 Prime 導入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