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 G70 的全新 BMW 7 Series 日前由總代理汎德公司正式在臺發表,同步登場的還有純電版本 i7。除了大改款新車導入眾多豪華科技的精湛工藝外,發表會上更可以見到全新 7 Series 與 i7 車系所選用的原廠配胎,能在創造出深具意義里程碑的 BMW 全新旗艦上獲得青睞,獲選的原廠配胎必定有過人之處。

最令人眼睛一亮的,莫過於首度在國內新車上所見到的 Bridgestone Turanza 6 最新旗艦胎款。

全新 BMW 7 Series 與 i7 搭載在國內新車上所見到的 Bridgestone Turanza 6 最新旗艦胎款。
廣  告

第 1 款配胎:Bridgestone Turanza 6,規格 255/40 R21

與 Bridgestone 有深厚合作的 BMW,繼 3 Series、5 Series 與 8 Series 等車系選用 Turanza T005 後,這次為全新 7 Series 與 i7 選用甫在 2022 年夏季最新推出的 Bridgestone Turanza 6 花紋作為原廠配胎。發表會現場所展出包含汽油版本的 740i 與純電版本的 i7,兩動力車型都有搭配 Turanza 6,規格皆為 255/40 R21。

發表會現場所展出包含汽油版本的 740i 與純電版本的 i7,兩動力車型都有搭配 Turanza 6,規格皆為 255/40 R21。

此外,從輪胎的外側也可以見到,在全新 7 Series 與 i7 上,Turanza 6 也導入了 Bridgestone 旗下著名的 Enliten 技術。這個技術透過輕量化設計,及降低輪胎滾阻的同時,進一步減少汽車的能源消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

也由於 Enliten 技術的導入,Turanza 6 在裝配於像是 BMW i7 等電動車上可以強化其節能效果。更低的滾阻可以降低能耗,並延長車輛續航力減少里程焦慮。同時更強的磨耗指數與胎體強度也可以對應到重量更重、輸出更大的電動車款。而更低的通過噪音表現,更是勝過 T005 達 2db。

此外,過去 Bridgestone 已表示過,全新 Techsyn 科技的引入,也讓 Turanza 6 同時擁有頂尖的性能表現以及更永續環保的設計。

Turanza 6 導入了 Bridgestone 旗下著名的 Enliten 技術與 B-Silent 靜謐技術強化其節能效果和安靜駕駛體驗。

已經在許多高階 Bridgestone 胎款上出現的 B-Silent 靜謐技術也沒有在全新 7 Series 與 i7 上的 Turanza 6 缺席。B-Silent 靜謐技術以內部海綿吸收輪胎內部產生的聲波,可以顯著減少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產生的雜訊,進一步提升輪胎駕駛的舒適性,有效減少電動車的胎噪問題,感受安靜駕駛體驗。

根據之前 Bridgestone 原廠的數據顯示,在同樣 205/55 R16 規格下,Turanza 6 擁有比 T005 更長 22%的使用壽命。透過胎唇的空氣力學設計,也讓滾動阻力部分則最高降低 4%。並且於部分規格獲得歐盟輪胎標籤滾動阻力 A 級的認證。Turanza 6 也透過配方調整、胎體設計跟新的花紋技術來強化輪胎的性能。

在同樣 205/55 R16 規格下,Turanza 6 擁有比 T005 更長 22%的使用壽命。透過胎唇的空氣力學設計,也讓滾動阻力部分則最高降低 4%。並且於部分規格獲得歐盟輪胎標籤滾動阻力 A 級的認證。

在售後市場的產品部分,根據獨立機構 TÜV SÜD 的結果,Turanza 6 與競爭對手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6、Michelin Primacy 4+ 和 Pirelli Cinturato P7 C2 評測,並以 BMW 5 Series 和 245/45 R18 規格進行,結果顯示,Turanza 6 橫向抗水漂以及橫向濕抓的表現力抗群雄,並在正向抗水漂項目中略輸 PC6 0.2%;濕地煞停小輸 PC6 0.7 公尺。

無論是配在全新 7 Series 或是 i7 上,Turanza 6 均獲得 BMW 原廠星標,即代表其在安全、行駛動力、舒適和經濟性等所有綜合表現都是 BMW 原廠驗證過的配置。因此可預期 Turanza 6 將會在 7 Series 上擁有全面性的強化表現。

預期 Turanza 6 將會在 7 Series 上擁有全面性的強化表現。

國內部分,台灣日本普利司通表示, Turanza 6 目前原廠上市規劃僅限於歐美地區,亞太區目前規劃是維持目前 T005 跟 EV 產品部分的佈局。未來 Turanza 6 若在國內有進一步動向,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第 2 款配胎:Pirelli P Zero,規格 255/40 R21

在發表會上另一款配置於全新 7 Series 與 i7 的原廠配胎,則是同樣著名的 Pirelli P Zero。值得注意的是導入 PNCS(Pirelli Noise Cancelling System)技術,與 Bridgestone B-Slient 同樣利用在胎內加入吸收噪音的材料設計,減低輪胎的滾動噪音,讓車上乘員擁有更舒適的移動體驗。

另一款配置於全新 7 Series 與 i7 的原廠配胎,則是同樣著名的 Pirelli P Zero,並導入 PNCS(Pirelli Noise Cancelling System)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