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的消息,Lexus NX、Ford Focus、Kuga、M-Benz E-Class、S-Class、EQS、BMW 3 Series、Porsche Taycan 和 Ferrari 等多款車因不同問題而召回,召回修正的問題詳細如下,車主可確認自己的愛車是否有列為此次召回名單中。

依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的消息,Lexus NX 等多款車因不同問題而召回,召回修正的問題詳細如下,車主可確認自己的愛車是否有列為此次召回名單中。

經查 Lexus NX 系列車型 ( 製造/進口日期:2021~2022 年 ) ,國內應召回 4,052 輛;由於防滑控制電腦程式異常,煞車作動器總成內的防滑控制電腦可能會錯誤檢測到電子駐車煞車 ( EPB ) 作動器的過電流並進入故障保護模式,該模式會使故障指示燈 ( MIL ) 亮起,多功能顯示幕 ( MID ) 會顯示訊息“EPB 故障,請至經銷商檢查”,且 EPB 接合或分離功能會失效。

若未注意 EPB MIL 和 MID 警告,而將車輛停放在斜坡上,且未排入「P」檔位時,車輛可能會滑動,進而增加發生碰撞的風險。車主於接獲車商召回改正之通知後,應儘速回廠執行防滑控制電腦程式更新,程式更新作業時間約 1 小時。

由於防滑控制電腦程式異常,煞車作動器總成內的防滑控制電腦可能會錯誤檢測到電子駐車煞車 ( EPB ) 作動器的過電流並進入故障保護模式。

經查 Ford Focus、Kuga 車型 ( 製造/進口日期:2020 年 ) ,國內應召回 8,730 輛;因部分車輛引擎機油分離器如有受損,可能會導致機油洩漏。顧客可能會聞到油煙的味道,或看到從引擎蓋下方散發出油煙,或觀察到引擎上方或下方有漏油的痕跡,若機油積聚並接觸到熱源時,恐引發引擎蓋下方產生火苗,造成乘客受傷的風險。

車主於接獲車商召回改正之通知後,應儘速回廠實施檢查引擎機油分離器外觀是否有漏油或受損的痕跡,所需時間約為 0.5 小時。如果發現機油洩漏或受損的情況,則須更換引擎機油分離器,所需時間約為 1 小時。

因部分車輛引擎機油分離器如有受損,可能會導致機油洩漏。

經查 Mercedes-Benz E-Class、S-Class、EQS 系列車型 ( 製造/進口日期:2021 年 ) ,國內應召回 11 輛;因配備皮革方向盤和方向盤加熱器的車輛,方向盤手部識別系統可能無法偵測到駕駛人的手是否離開方向盤。若駕駛人使用具有智能轉向輔助的 Distronic 定速測距輔助功能行駛時,可能不會收到警示訊息。

如果發生緊急情況 ( 例如駕駛人失去意識手已離開方向盤 ) ,車輛仍可能因持續處於駕駛輔助狀態,使得車輛緊急停車輔助系統將不會如預期的輔助駕駛將車輛停止,因此不會啟用緊急呼叫電話,可能會錯失醫療救援的協助,有行車安全之虞。車主於接獲車商召回改正之通知後,應儘速回廠執行方向盤手部識別系統控制單元軟體更新。作業時間預計約 1 小時。

因配備皮革方向盤和方向盤加熱器的車輛,方向盤手部識別系統可能無法偵測到駕駛人的手是否離開方向盤。

經查 BMW 3 Series 車型 ( 製造/進口日期:1999~2006 年 ) ,國內應召回 5,930 輛;若前乘客側空氣囊的氣體產生器長年受到絕對空氣濕度和溫度波動較高的情況,則可能導致功能異常。在前乘客側空氣囊正常觸發時,極少數情況下可能在氣體產生器中形成過高的內部壓力,致使金屬零件從氣囊中蹦出,進而導致對乘客座保護不足,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車主於接獲車商召回改正之通知後,應儘速回廠實施更換改良後之前乘客側空氣囊。所需更換工時約 60 分鐘/每輛。

若前乘客側空氣囊的氣體產生器長年受到絕對空氣濕度和溫度波動較高的情況,則可能導致功能異常。
廣  告

經查 Porsche Taycan 系列車型 ( 製造/進口日期:2020~2021 年 ) ,國內應召回 320 輛;於受影響的車輛上,前側座椅線束可能在座椅調整過程中損壞。導致空氣氣囊警示燈亮起,在少數情況下會影響空氣氣囊正常作動,有安全之虞。車主於接獲車商召回改正之通知後,應儘速回廠實施檢查前側座椅的線束、布質保護管,視需要執行線束整修,並使用紡織布質膠帶保護前側座椅線束。工作時間約為 3 小時。

受影響的車輛上,前側座椅線束可能在座椅調整過程中損壞。

經查 Ferrari California、FF、F430、F8、F12、Gtc4Luss0、 Laferrari、Monza、Portofino、Roma、430、458、488、612、812 系列車型 ( 製造/進口日期:2005~2022 年 ) ,國內應召回 825 輛;由於煞車油壺蓋的功能未達到 Ferrari 最高標準的品質規範。可能造成煞車油壺內部無法保持煞車系統所需之大氣壓力,進而導致車輛的煞車制動能力可能有部分或完全喪失的潛在風險;恐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車主於接獲車商召回改正之通知後,應儘速回廠實施更換煞車油壺蓋並更新儀表板軟體,維修時間約 1.8 小時。

由於煞車油壺蓋的功能未達到 Ferrari 最高標準的品質規範,可能造成煞車油壺內部無法保持煞車系統所需之大氣壓力,進而導致車輛的煞車制動能力可能有部分或完全喪失的潛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