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800V 與 240kW 超高速直流快充平臺打造 Kia EV6 電動車,是當今市場上支援充電速度最快的車款之一。不過,由於電動車的充電性使然,在低溫下充電速度多無法達到最高峰值表現,Kia EV6 在電池溫度低的情況下,大約只支援到 70 kW 快充。

由於電動車的充電性使然,在低溫下充電速度多無法達到最高峰值表現,Kia EV6 在電池溫度低的情況下,大約只支援到 70 kW 快充。
廣  告

針對低溫充電速度下降的問題,Kia 原廠如今針對 23 年式 EV6 車型推出軟體更新,透過快充前預先調整電池至工作溫度,讓寒冷天氣下車輛也可以接近原廠宣稱 10%充至 80%電量僅需 18 分鐘的表現。過去在 5℃的天氣下,沒有預熱功能的 EV6 在同樣充電情境下,則需要耗時 35 分鐘。

除了 23 年式 EV6 車型已經採用全新軟體;歐洲先前已交車的 2022 年式 EV6 車主也可以回廠進行更新。軟體更新的內容主要是透過原廠導航系統,當車輛要導航至快速充電站時,若電池溫度在 21℃以下、電量在 24%以上,系統即會自動調整電池至合適的充電工作溫度。

軟體更新的內容主要是透過原廠導航系統,當車輛要導航至快速充電站時,若電池溫度在 21℃以下、電量在 24%以上,系統即會自動調整電池至合適的充電工作溫度。

目前國內的 Kia EV6 並未配有原廠導航系統以及電池預熱功能。一般而言,在臺灣的大多數的用車環境下,電池溫度鮮少會落在 21℃以下。當今國內市場也僅有 Tesla 車款的原廠導航系統與電池預熱系統配合,可在導航至原廠 Tesla 超級充電站前調整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