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sline (以下簡稱 ABT) 雖然是家十分擅長為 Audi、Volkswagen 旗下車款進行性能與外觀、內裝提升的德國專業改裝廠,但是這次面對曾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寫下 7 分 40 秒 748 紀錄、目前 Audi RS 家族的小老弟:RS3,他們卻選擇維持既有的動力輸出設定、並以外觀、內裝與操控的升級為主,推出全球只有 200 套的 RS3-R 改裝套件。

ABT 為 Audi RS 家族小老弟:RS3,推出以外觀、內裝與操控之升級為主,全球只有 200 套的 RS3-R 改裝套件。

由於原廠 RS3 所搭載的 2.5 升 5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已可提供 400 匹之最大馬力和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四輪驅動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3.8 秒完成、且可衝刺出時速 290 公里的極速,所以 ABT「目前」並沒有為其提升性能表現的安排。

RS3-R 車頭可見含黑色廠徽的黑化水箱護罩外框,以及碳纖維前下擾流、前保險桿水平翼片和後視鏡外蓋。
RS3-R 車尾則是在行李廂加裝了一支碳纖維一體尾翼,並換上碳纖維底盤分流器與黑色的不銹鋼排氣尾飾管。

但是外觀方面,ABT 則是為 RS3 開發了完整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包括:含黑色廠徽的黑化水箱護罩外框、前下擾流、前保險桿水平翼片、後視鏡外蓋、行李廂尾翼與底盤分流器,以及型號為 HR20 的 20 吋 ABT 鍛造輕量化輪圈。

RS3-R 配置的是型號為 HR20 之 20 吋 ABT 鍛造輕量化輪圈。
廣  告

此外,RS3-R 套件還備有車型專屬的可調式避震器,以及能讓前方車高降低 24.8mm、後方車高 29.9mm 的短彈簧,ABT 運動型防傾桿與黑色的不銹鋼排氣尾飾管。

RS3-R 包括車型專屬的可調式避震器,以及能讓前方車高降低 24.8mm、後方車高 29.9mm 的短彈簧,ABT 運動型防傾桿,可提升車輛操控表現。

至於座艙空間裡,ABT 則是為其搭配了專屬的腳踏墊、金屬踏板,以及車門照地燈,並會在儀表板嵌上專屬銘牌,彰顯全球僅 200 套的稀有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