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近日以掛號信件通知的方式,通至特定年式 Ford Focus 與 Kuga 車系,將會進行安全性召回改正活動,主要乃是針對部分車輛引擎機油分離器檢測,如有機油洩漏或受損情況發生,將會進行更換引擎機油分離器。在信件中福特六和也特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臺灣市場沒有任何相關案例發生。

福特六和近日針對 2020 年 1 月至 2020 年 11 月之間,所生產販售的 Ford Focus 與 Kuga 車系,進行召回通知。

詳細召回改正內容,乃是針對 2020 年 1 月至 2020 年 11 月之間,福特六和製造與販售的 Ford Focus、Kuga 車系,部分車輛的引擎機油分離器如果有受損情況,可能會導致機油洩漏,車主可能會聞到油煙味,或看到從引擎蓋下方散發出油煙,又或者是觀察到引擎上方或下方有漏油的痕跡;若機油積聚並接觸到熱源時,恐引發引擎蓋下方產生火苗,造成乘客受傷的風險。

廣  告

福特六和也在召回信件中提到:「為避免狀況發生,影響區間內的車輛必須回廠檢查,檢測引擎機油分離器外觀是否有漏油或受損的痕跡,所需時間約為 0.5 小時。如果發現機油溲漏或受損的情況,則須更換引擎機油分離器,所需時間則約莫為 1 小時。」

「而為了避免造成過長的等待時間,請預先聯絡您就近方便的福特經銷商,並預約服務時段,以便安排回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