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Tesla Taiwan 正式針對國內 Model X 及 Model S 車系、發出召回通知,召回 Model X 及 Model S 車系的生產年份包含了 2016 年 10 月 28 日起至 2020 年 11 月 6 日,Model S 車系的召回車型則包括了 Model S 75、Model S 75D、Model S Long Range、Model S Long Range Plus、 Model S Performance。至於在召回的 Model X 車系部分,則含括了 Model X 75D、Model X Long Range、Model X Long Range Plus 以及 Model X Performance 車型。

近期 Tesla Taiwan 針對國內 2016 年 10 月 28 日起至 2020 年 11 月 6 日所生產的 Model X 及 Model S 車系,發出召回通知,主要原因在於電壓感測迴路監控異常可能導致車輛動力停止輸出,將採 OTA 遠端軟體更新以消除安全疑慮。

根據 Tesla Taiwan 公佈的資訊顯示,此次 Model X 及 Model S 車系召回的主要原因,於車輛其電池管理系統之軟體版本在 2022.12.3.9 以前的電壓感測迴路監控程式,因軟體不足;導致電壓感測迴路回饋的電壓讀值誤判斷為電池電芯過電壓的狀況,進而產生錯誤資訊。使得車輛螢幕將在警示發生後顯示「需要維修」、「請安全停靠路邊」等警示,而後車輛可能在警示發生一段時間後逐步停止動力輸出,存在駕駛可能因未能即時反應、而發生事故的風險。

廣  告

為改善上述的問題,Tesla Taiwan 針對召回車輛將免費透過 OTA 遠端軟體更新的方式,將車輛軟體版本更新到 2022.12.3.9 以後之版本,軟體將推送至召回車輛,Tesla Taiwan 將於後臺系統確認車輛完成軟體安裝,藉以消除安全疑慮,Tesla Taiwan 亦表示 9 月 9 日後,召回車輛車主已陸續收到通知,可開始進行遠端 OTA 軟體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