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 2022 年 7 月 19 日宣布,日規 Yaris Cross 新增 GR Sport 車型,在外觀、內裝以及底盤均有升級,目前預計將在 8 月 8 日正式推出,售價部分 1.5 升油電 2WD 版本售價為 275 萬日圓起 (折合新臺幣約 59.6 萬元起);1.5 升汽油 2WD 版本售價為 236.7 萬日圓起 (折合新臺幣約 51.3 萬元起)。

雖然外觀上變化不大,但 Yaris Cross GR Sport 以 GR 運動車型的技術下去改良,針對車身、底盤與傳動系統等方面進行微幅修改。

Yaris Cross 新增 GR Sport 車型,網狀樣式造型前後呼應

先前早在 2022 年初便以傳出 Yaris Cross 會新增 GR Sport 車型,果然不負車迷們的期待。在外觀方面,Yaris Cross GR Sport 在車頭擁有專屬的蜂巢式水箱護罩以及下氣壩,搭配專屬 GR 徽飾,後保險槓也同樣換上網狀樣式,兩者前後呼應。車高足足降低了 10 mm,可看到車側配置 Falken FK510 215/50R18 輪胎搭上鋁合金輪圈,不容忽視的紅色 GR 樣式卡鉗,十分明顯。

雙前座頭枕皆有 GR 字樣,以彰顯其身分。

在內裝部分,Yaris Cross GR Sport 座艙以黑色為主,採用專屬運動型座椅與 Air Nubuck + 合成皮的設計,雙前座頭枕皆有 GR 字樣,以彰顯其身分,內裝飾板採用抑制光澤的深色金屬烤漆,整體視覺效果沉穩。排檔頭以真皮包覆,另外包含 GR Sport 專用晶片鑰匙、採用止滑金屬踏板、真皮方向盤都是新增的配備。

可見水箱罩右側 GR 徽飾,還有行李廂蓋右下角也具備 GR 徽飾。

皆是以 1.5 M15A 直列 3 缸直噴引擎為基礎,油電車型最大綜效輸出可達 116ps

在動力配置方面,Yaris Cross GR Sport 1.5 升汽油與油電兩種動力版本,皆是以 1.5 M15A 直列 3 缸直噴 Dynamic Force Engine 引擎為基礎,搭配上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汽油車型最大馬力 120 匹、最大扭力 14.8 公斤米;而油電車型引擎輸出則稍微降至 91 匹/12.2 公斤米,搭配上 80 匹/14.4 公斤米 電動馬達以及 4.3Ah 鋰電池組,最大綜效輸出可達 116 匹。

紅色烤漆 GR 樣式卡鉗,運動感十足。
廣  告

Yaris Cross GR Sport 同樣搭載 TNGA-B 模組化平臺,並且重新調校避震器、電動轉向輔助系統,原廠表示,為了強化整體剛性與改善轉向穩定性,在底盤中段排氣管通道處安裝 2 支強化支架、車尾下方也同樣裝上 1 支支架。

為了強化整體剛性與改善轉向穩定性,在底盤中段排氣管通道處安裝 2 支強化支架、車尾下方也同樣裝上 1 支支架。

在日本市場 Toyota GR Sport 陣容目前一共 6 種車款,目前 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尚未導入 Yaris Cross 車系,在日本與歐洲市場銷售表現突出的跨界小鴨新增 GR Sport 車型,有興趣的臺灣車迷們目前只能先共同分享這份喜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