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燈零件廠帝寶工業今(1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 Mercedes-Benz 賓士汽車間侵權二審判決結果表示遺憾,並由執行長許敘銘親自說明其立場,將依法提起相關救濟,同時再度表明希望立法通過維修免責條款。

車燈零件廠帝寶工業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 Mercedes-Benz 賓士汽車間侵權二審判決結果表示遺憾,並由執行長許敘銘親自說明其立場,將依法提起相關救濟。
廣  告

帝寶工業遭德國 Mercedes-Benz 賓士汽車原廠提告侵權,帝寶繼一審敗訴後,臺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 14 日二審宣判,帝寶一部勝訴、一部敗訴,維持一審帝寶侵權的判決,賠償金額從 6,000 萬元下降至 1,812 萬元。

這次侵權官司為德國賓士汽車原廠控告帝寶侵害「W212 車輛之頭燈」設計專利權。帝寶律師團表示,德國賓士向智慧財產局提交的程序不符規定,且車燈造型屬先前技藝,不具新穎性與創作性,為此專利的爭議點。再者,帝寶產品在燈殼及底座的機構已進行迴避設計,賓士原廠拒絕授權不符公平交易原則。

這次侵權官司為德國賓士汽車原廠控告帝寶侵害「W212 車輛之頭燈」設計專利權。

帝寶認為,一旦判決銷毀模具並禁止在臺生產,國內消費者在維修車輛的時候只能選擇付出較高的費用選擇原廠零件或是殺肉件,將無法選擇 AM 零件進行維修。亦將對國內 AM 製造商與供應鏈造成打擊。

帝寶年營收約 160 億元,雖判賠 1,812 萬元並未對公司財務業務有重大影響,但許敘銘表示,訴訟結果若使帝寶無法在臺灣生產,不排除轉移至中國、馬來西亞,或是有維修免責條款保障的市場生產銷售。

許叙銘說,臺灣車用零配件出口市場涵蓋全球,高達 9 成以上比重為出口導向,此案判決將影響臺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發展,並呼籲臺灣立法通過維修免責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