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臺灣舉辦 Solterra 預賞會,並公布預售價:單色車型 179.8 萬元,雙色車頂(冰川白/黑車頂單一組合選擇)181.8 萬元,採用純電驅動,電池組基本上與 Toyota bZ4X 相同為 71.4kWh,不過輸出動力略有差異;此外,Solterra 的原廠配胎使用 Bridgestone 的 Alenza 001 花紋,並導入 Enliten 科技,是 Bridgestone 專為電動車所開發的產品技術。

Solterra 的原廠配胎使用 Bridgestone 的 Alenza 001 花紋,並導入 Enliten 科技,是 Bridgestone 專為電動車所開發的產品技術。

Bridgestone 在日本市場為 Solterra 提供的配胎,有 Alenza 001 與 Turanza EL450 兩種,其中 Turanza EL450 為四季胎,是因應北方較冷氣候以及美國市場所提供,因此臺灣市場不會有 EL450。而 Alenza 001 則是以夏季街胎、舒適、安全、進階等特色為訴求。

廣  告

Alenza 001 原先就是以高階 SUV 胎的需求進行設計,不過開發之初,電動車並未如現今這般搶手,而隨著需求上升,Bridgestone 將 Enliten 科技導入其中;Enliten 最先是應用在 BMW i3 上,作為半實驗性質的產品,結果獲得優良的結果,後續也和 Mercedes-Benz 等豪華品牌合作。

Bridgestone 將 Enliten 科技導入其中;Enliten 最先是應用在 BMW i3 上,作為半實驗性質的產品,結果獲得優良的結果,後續也和 Mercedes-Benz 等豪華品牌合作。

Alenza 001 的 Enliten 科技,大幅降低輪胎的滾動阻力,並且針對電動車的需求,如磨耗、靜音、抓地力等進行強化,最終獲得 Subaru 於原廠認證、應用在 Solterra 之上。未來如果有機會,U-CAR 也會針對新世代 Bridgestone Enliten 科技進行剖析。

有導入 Enliten 科技的 Alenza 001,會在胎壁上有標誌,提供辨識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