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今(16)日開始第 2 代 Lexus NX 車系預售活動。新車將會採用 Bridgestone Alenza 001 花紋作為原廠配胎。新款 NX 在性能、配備與科技都有技術面的全面革新,尤其在操控性、空氣力學與減輕車重部分有大幅進步;並且車型陣容還包含 Lexus 首款 Plug-in Hybrid 車款,是豪華級距中相當具指標性的新車。

和泰汽車今(16)日開始第 2 代 Lexus NX 車系預售活動。新車將會全面採用 Bridgestone Alenza 001 花紋作為原廠配胎。
廣  告

與 Bridgestone 合作多年的 Lexus,這次為 NX 選用了 Bridgestone Alenza 001 花紋作為原廠配胎。包含 235/60 R18 以及 235/50 R20 兩尺寸。其中,20 吋為 RFT 失壓續跑胎的規格,即使在爆胎後胎壓降為零,輪胎也能支撐住車輛並以一定的速度行駛,且透過最新技術,即使是 RFT 規格,乘坐舒適性也有水準表現。

Lexus 這次為 NX 選用了 Bridgestone Alenza 001 花紋作為原廠配胎。包含 235/60 R18 以及 235/50 R20 兩尺寸。其中,20 吋為 RFT 失壓續跑胎的規格。

在導入 Bridgestone 的 Run-Flat Technology 下,失壓續跑胎在側面採用強化橡膠,即使在氣壓為零的情況下,也能支撐車輛的重量並以預定的速度行駛一定的距離。這也代表,在突然發生爆胎的情況下,車輛將有能力移動至安全處停下,而不用在道路上更換輪胎。此外,在取消了備胎後,不僅節省資源,也進一步減少車輛的重量,從而提高燃油效率,並且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在導入 Bridgestone 的 Run-Flat Technology 下,失壓續跑胎在側面採用強化橡膠,即使在氣壓為零的情況下,也能支撐車輛的重量並以預定的速度行駛一定的距離。這也代表,在突然發生爆胎的情況下,車輛將有能力移動至安全處停下,而不用在道路上更換輪胎。

當胎壓明顯不足時,輪胎側面會發生明顯變形,導致橡膠發熱並達到高溫,進而破壞胎體。Bridgestone 為 NX 選用的 Alenza 001 RFT 具有冷卻扇技術,通過輪胎側面鰭狀的突起,產生空氣流動來冷卻輪胎。此外,更新的橡膠配方強化了高溫下的阻抗性。與傳統的補強橡膠相比,可以減少補強橡膠的厚度,並延長失壓行駛的里程。而且在正常駕駛下,新配方帶來更佳的柔軟度,也提高了 RFT 規格輪胎的乘坐舒適性。

Bridgestone 為 NX 選用的 Alenza 001 RFT 具有冷卻扇技術,通過輪胎側面的突起,產生空氣流動來冷卻輪胎。圖為輪胎內側。

國內市場部分,Lexus NX 將會包含導入 4 種動力、5 種配備等級,車型選擇多達 10 款;其中,配備 18 吋與 20 吋鋁圈車型各 5 款。F Sport 車型更有專屬的懸吊設定,呈現更運動化的操控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