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le S 在 2021 AMPA 展示 24 段軟硬可調避震器組。

汽車避震器底盤品牌 Triple S,在 2021 AMPA 展示 24 段軟硬可調避震器組,可適用於 Ford Focus MK4、Maserati Ghibli M157 等車款,採用前倒插、後倒置的設定,並搭配強化上座,除了增加強度,也可減低異音。

適用於 Ford Focus MK4,另外也有 Maserati Ghibli M157 專用款式。

Triple S 品牌總部位於高雄市,集團除了是汽車原廠供應鏈,並以售後改裝品牌行銷臺灣與國際市場;本次展示的 24 段軟硬可調避震器組,搭配高性能直捲彈簧,可對應更大應力,有助於提升行車穩定性。

廣  告

前避震器採用倒插設定,後減震筒則是倒置,這樣的好處是方便使用者快速調整阻尼值,想要享受駕馭樂趣前,更容易進行調整。原廠也強調,此款產品搭配強化上座,可增加整體強度,對於減低異音的發生也有助益。

避震器總成下方顯示的資訊。
圖片右下方是後減震筒的阻尼調整器。
另一款 Maserati Ghibli M157 適用的產品,阻尼調整器位置與設計和 Focus 有所差異。

理論上,倒插式避震器擁有較佳的操控反應,路感回饋也更直接、並且不易熱衰等,不過售價上也會較昂貴;而這組產品的售價,範圍在 4 萬至 5 萬元左右,依照車系、車型的不同而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