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倍耐力輪胎針對 McLaren Artura 推出量產版的 Cyber Tire System 智慧輪胎系統,不僅在輪胎安裝精密的感應器,更可以即時與車輛電腦連接,在中央螢幕上顯示胎壓、胎溫,同時可以獲得輪胎最高速限,或是最佳工作溫度的提醒。就如同輪胎直接與車輛溝通一樣。

Pirelli 倍耐力輪胎針對 McLaren Artura 推出量產版的 Cyber Tire System 智慧輪胎系統。

這套 Cyber Tire System,簡單來說,就是類似現今新車鎖搭載的胎內式胎壓偵測器,可以即時顯示當前輪胎的狀態與警示。但,Pirelli 這套系統的功能可說是豐富許多,不僅接受器與車載系統等車電部件直接整合,輪胎資訊更可以直接顯示與儀表或是中央螢幕等處。

Pirelli 舉例說明,在行車安全方面,除了胎壓顯示與警示外,當車輛更換夏季或冬季輪胎時,Cyber Tire System 會提醒當前車輛輪胎的最高駕駛速限。而若是在 Track Day 賽道日等活動中,也有專屬的模式可以進行最佳胎壓、最佳工作溫度的提醒,胎壓過高的話也有冷卻的警示就像是位專屬的賽車工程師一樣。

Pirelli 表示,McLaren Artura 會搭載 P Zero 系列專屬打造的花紋,其中包含 P Zero Corsa 高性能胎、P Zero Winter 冬季胎等三款產品。胎壁上會有著「MC-C」字樣代表 McLaren 與 Cyber Tyre technology。

McLaren Artura 會搭載 P Zero 系列專屬打造的花紋。

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目前已確定 McLaren Artura 在 2 月 24 日於國內舉辦新車發表,並已開始接單,定位與價格則是會落在 McLaren GT (新臺幣 1,260 萬元) 與 720S Coupé (新臺幣 1,620 萬元) 之間,最快第四季便可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