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改裝大展 SEMA Show 在 2020 年 11 月 2 日至 6 日舉行,但跟往年不同,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 Show 是 100%線上舉行,並稱為 SEMA360。Toyota 釋出了令人興奮的參展消息,他們要把火紅的 GR Supra 改造成更迷人的敞篷跑車,並稱為 GR Supra Sport Top。

Toyota 透過影片預告將在今年 SEMA Show 改裝大展中,展示一輛上空版本的 GR Supra。

預計採用兩片式結構,且可收納到行李廂內

3 代和 4 代 Supra 都有推出過 Open top 的上空版本,而 Toyota 在今年的 SEMA Show 也希望替 5 代 Supra 打造一輛這樣的版本。目前官方還沒有釋出任何細節,但從影片中的電腦繪圖畫面可以看見這輛稱為 GR Supra Sport Top 的外型。

按照影片中的解釋,開發團隊希望 GR Supra Sport Top 的可拆式車頂是兩片式的結構,好讓拆下來的車頂易於收納到行李廂中,更理想的是擁有電控的彈出設計,透過車內按鍵或鑰匙,快速釋放可拆式車頂的固定結構,讓駕駛者可以輕易把車頂卸下來。

影片中描述了開發團隊打算如何將 GR Supra 改造成 GR Supra Sport Top,預計可拆式車頂會採用易於收納的兩片式結構。

要將一輛硬頂 Coupé改造成敞篷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車體結構已經改變,車身需要強化來補強被移除的車頂部分。此外,空氣力學也需要進行修正,好讓氣流可以更順暢的經過沒有車頂覆蓋的座艙頂端。

廣  告
Toyota 在這次 SEMA Show 推出上空版本的 GR Supra Sport Top,很有可能是藉此場合測試民眾反應,讓人期待之後會有量產的機會。

身為 SEMA Show 展場中的 Show Car,改造團隊肯定不會放過藉由外觀來吸引觀眾目光的機會!從影片中的電腦繪圖,可以發現 GR Supra Sport Top 的車尾,有像去年 SEMA Show 展車 Supra Heritage Edition 的高聳尾翼,且前後輪距會再加寬、包覆在更加外擴的輪拱內來增加視覺霸氣,前後輪拱後方還新增一道氣流孔道,並可能在車身四周下緣加入更向下低伸的空力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