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澳洲 Hyundai 將召回旗下 i30、Elantra、Santa Fe,總計約 10 萬輛受影響。至於召回的原因在於引擎當中的 ABS 系統可能發生電路短路的情形,而造成起火的意外。目前據了解在澳洲已有兩起事故出自於此原因,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Hyundai 表示,請所有受影響車主的車輛盡可能避免停放在較不通風、甚至有易燃物在附近的位置。

此次召回涉及的車輛,包含 2006 年 11 月 7 日至 2010 年 12 月 14 日生產之 i30、2005 年 8 月 17 日至 2011 年 5 月 14 日生產之 Elantra 轎車與 2005 年 3 月至 2009 年 9 月生產 9,393 輛 Santa Fe。

廣  告

上述這些受影響的車款,肇因於 ABS 系統電路中,可能受到氣候潮濕的影響,倘若又在較不通風的停車場或車庫,會使得電路發生短路,即便車輛處於熄火狀態,仍可能會造成引擎起火,所以 Hyundai 將召回進行免費的系統更換維修,作業時間約 20 分鐘。Hyundai 也提醒車主,在回廠改正前,盡可能將車輛停放在室外,減少發生起火的可能性。

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此狀況臺灣由於料件來源不同,所以沒有受到任何影響,請車主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