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解決方案公司 Ecoflow,在日本推出名為「EFDelta 」系列的行動電源,其中一款 Delta 1300 產品可支援電動車緊急充電的功能,提供最高約 1.3kWh 電能量,讓駕駛人得以將電動車駛出如停車場、樓層、脫困等情境,以利後續的救援能順利實施。

能源解決方案公司 Ecoflow 推出「EFDelta 」系列行動電源,其中一款 Delta 1300 產品可支援電動車緊急充電的功能,提供最高約 1.3kWh 電能量。

可搭配電動車充電,提供緊急救援功能

EFDelta 系列行動電源共有 3 款產品,其中電池容量最大的一款「Delta 1300」,可支援電動車緊急救援充電功能,其附有電動車車充線的插槽,原廠並展示與 Tesla 系統的相容性,而由於 Tesla 可轉接其他充電頭,因此理論上,此產品可提供其他如 SAE J1772 規格的電動車使用。

Delta 1300 可支援電動車緊急救援充電功能,原廠並展示與 Tesla 系統的相容性,而由於 Tesla 可轉接其他充電頭,因此理論上,此產品可提供其他如 SAE J1772 規格的電動車使用。

不過,Delta 1300 並不是用於延長電動車的行駛里程,而是在遭遇車輛沒電、受困於停車場、樓層、機械式停車位時,用於緊急充電提供脫困之用,讓車輛先駛離受困狀態,後續再由其他方式救援,或是鄰近剛好有充電站時,就近行駛至充電站恢復電量之用。

廣  告

支援 6 個 AC 輸出、4 個 USB-A、2 個 USB-C 等規格

Delta 1300 內部電池組容量為 1.3kWh,額定功率為 1600W,峰值功率為 3100W,搭載有 6 個 AC 交流電輸出插座,可供應如電鍋、微波爐、烤箱等大功率家電,提供使用者即使在野外時,也能在短時間內享受電器的便利性。

此外,Delta 1300 還附有 4 個 USB-A、2 個 USB-C,其中 USB-C 支援 65W PD 協定,可提供如筆電、新型行動裝置等充電使用。消費者可另行選購專用的 400W(最高)太陽能板,Delta 1300 於放電的同時,依然可以使用太陽能板回充,因此如野外無插座露營等環境下,還能延長提供電源供應。

Delta 1300 附有 4 個 USB-A(2 個快充)、2 個 USB-C,其中 USB-C 支援 65W PD 協定,可提供如筆電、新型行動裝置等充電使用。

Delta 1300 附有專用的充電組,根據原廠的說法,使用專用充電組,從電量 0 回充至 80%僅需 1 小時以內的時間,而搭配最高 400W 太陽能板充電最多約需時 4 小時(陽光充足條件下),並且可同時支援 AC 回充與太陽能回充,加速充電速度。Delta 1300 海外售價約 1,400 美元,未來臺灣市場後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

Delta 1300 除了標準的 AC 回充外,還可選購最高 400W 的太陽能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