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德國當地媒體報導,受到韓國近期旗下車款發生多次火燒車事件影響,BMW 將針對全歐洲約 32.4 萬輛搭載柴油引擎的 BMW 車款進行召回檢查。近期 BMW 火燒車事件僅於韓國發生,U-CAR 詢問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其表示目前仍在與原廠確認國內販售車款是否受影響。

據德國當地媒體報導,受到韓國近期旗下車款發生多次火燒車事件影響,BMW 將針對全歐洲約 32.4 萬輛搭載柴油引擎的 BMW 車款進行召回檢查。U-CAR 詢問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其表示目前仍在與原廠確認國內販售車款是否受影響。

外媒:將召回 32.4 萬輛柴油 BMW 檢查排氣再循環設備(EGR)

德國平面媒體《法蘭克福匯報》報導,德國 BMW 已經準備針對德國境內 96,300 輛柴油車款發布召回通知,將針對召回柴油車款的排氣再循環設備(EGR)進行檢查。根據韓國的初步調查,火燒車的主因可能是降低氮氧化物排出的 EGR 在將氣體於引擎汽缸內循環時,氣體未獲妥善降溫,進氣歧管若破裂會產生火花。

目前德國 BMW 尚未針對火燒車事件發布正式召回訊息,不過《法蘭克福匯報》表示召回行動已取得原廠相關人員證實。《法蘭克福匯報》也表示,BMW 原廠也將擴大召回範圍至全歐洲,將影響 323,700 輛柴油 BMW 車款。

德國平面媒體《法蘭克福匯報》報導,德國 BMW 已經準備針對德國境內 96,300 輛柴油車款發布召回通知,將針對召回柴油車款的排氣再循環設備(EGR)進行檢查。未來將擴大召回範圍至全歐洲,將影響 323,700 輛柴油 BMW 車款。

而在近期火燒車事件發生最為嚴重的韓國,韓國國土交通部也於近日宣布,韓國 BMW 將召回旗下共 106,317 輛車,包含 2011 年 3 月至 2016 年 11 月生產的 520d(35,115 輛)、320d(14,108 輛)與 520d xDrive(12,377 輛);其他召回車系包含 4 Series、6 Series、7 Series 與 X3、X4、X5 與 X6。韓國 BMW 將會針對召回車輛進行安全檢查,召回行動將於 8 月 20 日開始。同時,韓國 BMW 也針對車主提出補償方案。

根據韓國的初步調查,火燒車的主因可能是降低氮氧化物排出的 EGR 在將氣體於引擎汽缸內循環時,氣體未獲妥善降溫,進氣歧管若破裂會產生火花。
廣  告

韓國可能頒布禁駛令,未來拖延召回懲罰更嚴格

而目前韓國也再度新增多起 BMW 火燒車案例,累積至目前已有 36 起;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今日(8 月 9 日)更新增 2 起 730Ld 與 320d 的火燒車案例。《朝鮮日報》也報導,韓國政府也考慮針對 BMW 柴油車款發布禁駛令。國土交通部長金賢美表示,希望 BMW 能設身處地考量,若是韓國車在德國發生同樣事情,德國官方應也會考慮如此決策。

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考慮針對 BMW 柴油車款發布禁駛令。國土交通部長金賢美表示,希望 BMW 能設身處地考量,若是韓國車在德國發生同樣事情,德國官方應也會考慮如此決策。

韓國當局除了將調查 BMW 是否故意拖延召回有問題的車輛之外,也將重新檢視法規,未來針對拖延召回的廠商,可能將採取更嚴厲的懲罰。

汎德:正與原廠確認國內車款是否受影響

國內部分,近期並無相關火燒車的災情,不過 U-CAR 詢問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其表示目前仍在與原廠確認國內販售車款是否受影響。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