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Honda 原廠宣布,將召回全球約 90 萬輛 Odyssey,其中包含美國市場多達 80 萬輛,原因在於第二排座位的卡榫沒有妥善鎖緊,因此車輛急煞時,會發生座椅前傾導致乘客受傷,目前已傳出有 46 件輕微受傷的通報案件。

因此北美 Honda 已經通報美國 NHTSA,將召回 2011 年至 2017 年生產的 Odyssey 進行鎖緊與改正,而臺灣方面由於是日本進口的車型,因此不在本次召回範圍內。

北美 Honda 已經通報美國 NHTSA,將召回 2011 年至 2017 年生產的 Odyssey 進行鎖緊與改正,而臺灣方面由於是日本進口的車型,因此不在本次召回範圍內。

本次受影響的 Odyssey 主要為美規車型,根據外媒表示,影響的市場可能包含加拿大、墨西哥和南韓,而第二排座椅瑕疵的問題在於,由於外側座椅可提供左右調整,以配合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甚至還可以進行拆卸等動作。

然而當車主要將座椅調整或安裝回去時,可能因為安裝步驟未做正確,導致連接後座的卡榫並未真正鎖緊,一旦車輛緊急煞車時,第二排座椅便可能滑動、前傾,進而導致乘客受傷。

受影響的 Odyssey 主要為美規車型,而第二排座椅瑕疵的問題在於,由於外側座椅可提供左右調整甚至還可以進行拆卸等動作。不過車主安裝回去未正確鎖緊,一旦車輛緊急煞車時,第二排座椅便可能滑動、前傾,進而導致乘客受傷。
廣  告

因此 Honda 透過網站(http://owners.honda.com/service-maintenance/recalls?id=),除了提供車主查詢之外,同時也特別提供指引介紹,教大家如何正確將座椅鎖上。

Honda 透過網站,除了提供車主查詢召回之外,同時也特別提供指引介紹,教大家如何正確將座椅鎖上。

最後 Honda 也表示將針對召回的車輛,額外安裝支架與彈簧到第二排外側座椅,避免倘若還是有車主未能正確將座椅鎖上時,還能夠有個緊急預防機制,避免座椅再次因急煞造成的滑動,而釀成傷亡。不過上述這些狀況主要為針對美規車型,臺灣市場由於為日本進口之車款,經過向台灣本田詢問後,確認不受到召回事件影醒。

Honda 也表示將針對召回的車輛,額外安裝支架與彈簧到第二排外側座椅,避免倘若還是有車主未能正確將座椅鎖上時,還能夠有個緊急預防機制,避免座椅再次因急煞造成的滑動,而釀成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