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時間 2017 年 9 月 19 日,日本 Toyota 發表旗下新的 GR 性能車系產品線,並同步推出搭載內外整組 GR 套件的 Prius PHV 與 Vitz(日規 Yaris)等車,雖然目前僅在日本販售,不過隨著 Yaris GRMN 在歐洲發表,GR 性能車系未來也不排除在海外上市。

日本 Toyota 發表旗下新的 GR 性能車系產品線,並同步推出搭載內外整組 GR 套件的 Prius PHV 與 Vitz(日規 Yaris)等車。

Toyota 和旗下負責賽車技術與特式改裝套件研發的 Gazoo Racing 團隊合作,借助其參與 WEC 世界耐久賽以及全日本拉力錦標賽的經驗,在外觀空力套件、底盤改裝、動力系統等,為 Toyota 旗下車款推出高性能與運動化的車型。此次推出的 GR 車系便是由過去的 G Sport(G’s)轉型而來,並依據不同定位推出不同命名方式,其中定位最高的為 GRMN,代表 Gazoo Racing Masters of Nurburgring;其次為 GR 與 GR Sport;此外,GR Parts 改裝部件也將進入售後市場。

GR 車系其中定位最高的為 GRMN;其次為 GR 與 GR Sport;此外,GR Parts 改裝部件也將進入售後市場。

Toyota 於日本首批發表的 GR 性能車系產品線,包含 GR 與 GR Sport 版,GR Sport 版包括臺灣有販售的 Prius PHV,以及 Harrier、Mark X、Noah、Voxy;而 Vitz 則是同步推出 GR 與 GR Sport 版。Toyota 同時也預告,86 GR、 Aqua(日規 Prius c)GR Sport 與 Prius α GR Sport 將於冬季上市,而 Vitz GRMN 也將於 2018 年登陸日本。

86 GR、 Aqua(日規 Prius c)GR Sport 與 Prius α GR Sport 將於冬季上市,而 Vitz GRMN 將於 2018 年登陸日本。
廣  告

本次推出的 GR 產品線,與一般車型相較起來,主要更動仍在於賦予外觀與內裝更運動化的氣息;在底盤與動力改裝方面,仍以剛性提升,與避震器與排氣系統等更動為主。

本次推出的 GR 產品線,與一般車型相較起來,主要更動仍在於賦予外觀與內裝更運動化的氣息。以 Prius PHV GR Sport 為例,在外觀上,Toyota 雕塑出宛如跑車般的競技氛圍。

以 Prius PHV GR Sport 為例,外觀換上更有稜有角的前後保桿搭配大型前氣壩和後整流器,燈組部分則改為透明造型。加上後視鏡外蓋、同車色相同的 C 柱,以及 18 吋鋁圈,且車側及前後均貼有 GR Sport 銘牌,成功雕塑出宛如跑車般的競技氛圍。

Prius PHV GR Sport 為例,外觀換上更有稜有角的前後保桿搭配大型前氣壩和後整流器,燈組部分則改為透明造型。加上黑色後視鏡外蓋、同車色相同的 C 柱,以及 18 吋鋁圈,相當具有跑格。

在內裝部分,Prius PHV GR Sport 改採黑色調設計,除了黑色飾板外,還大量使用麂皮面料材質,同時換上運動化座椅、方向盤以及鋁合金腳踏板,並搭載擁有 GR 標誌的特殊轉速表,展現濃厚運動化風味。

在內裝部分,Prius PHV GR Sport 改採黑色調設計,大量使用麂皮面料並換上運動化座椅、方向盤以及鋁合金腳踏板。

在操控部分,Prius PHV GR Sport 在底盤新增了前後支架,後掛臂支架等以提升剛性,獲得更佳的操控反應,此外,也搭載阻尼較高,並可降低車高 13mm 的避震器組,兼具日常與熱血操駕使用。加上施以白色塗裝的 GR 專屬卡鉗與來令片,同時提升制動與視覺校果。

Prius PHV GR Sport 新增了底盤支架、並搭載運動化避震器與 GR 專屬煞車組。

雖然目前 Toyota GR 車系僅於日本發表上市,但隨著 Yaris GRMN 在歐洲發表,Toyota 表示未來也不排除在海外上市。對想追求熱血操駕與視覺感受的 Toyota 車主而言,又多了新的改裝選擇與範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