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6 年 9 月 10 日的報導中提到,當時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公告,北美 Nissan 販售的 Maxima、Murano、以及 Murano Hybrid,由於 ABS 瑕疵問題,三車款總共約有 13.4 萬輛需召回。而臺灣進口的 Murano Hybrid 就是美規的版本,因此最近裕隆日產也發出公告,雖然尚未有任何因此 ABS 瑕疵而發生的事故,仍將遵循北美地區,對臺灣 23 輛 Murano Hybrid 進行預防性召回修正。

臺灣進口的 Murano Hybrid 就是美規的版本,因此最近裕隆日產也發出公告,雖然尚未有任何因此 ABS 瑕疵而發生的事故,仍將遵循北美地區,對臺灣 23 輛 Murano Hybrid 進行預防性召回修正。

受影響的 23 輛 Murano Hybrid 為 2016 年 4 月 7 日到 2016 年 7 月 27 日期間於北美地區所生產,並在 9 月開始販售給臺灣車主,而該 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的瑕疵原因為,ABS 作動器轉軸油封製程瑕疵,造成油封硬度低於規格,若長時間使用可能造成硬度劣化導致漏油,在極端的情況下,若剎車油因此滲漏至電路板,可能造成 ABS 警告燈亮並影響其作動,置之不理則也存有火燒車疑慮。

廣  告

因此裕隆日產對此瑕疵,會主動以掛號信函通知車主回廠,不同於北美當時表示會先檢查是否有更換必要,一律直接免費進行更換,作業時間約 3 小時。最後也再次補上當時 NHTSA 對車主的建議,如果看到 ABS 警示燈顯示,甚至還持續超過 10 秒鐘,為保險起見,建議立即將車輛停到安全的路旁,並且聯絡救援單位進行協助以策安全。

裕隆日產對此瑕疵,會主動以掛號信函通知車主回廠,不同於北美當時表示會先檢查是否有更換必要,一律直接免費進行更換,作業時間約 3 小時。

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全國 Nissan 經銷商服務廠,或撥打免費服務專線 0800-088-888 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