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日前公佈 2016 年德國埃森改裝車展(Essen Motor Show)之參展陣容,其中最大的亮點,便在於全新 G30 世代 5 Series M performance 套件首度現身;而 BMW 集團另一品牌 Mini,亦在展中針對旗下車系性能代表 John Cooper Works 車款,推出一系列性能改裝套件。

BMW 原廠日前公佈 2016 年德國埃森改裝車展(Essen Motor Show)之參展陣容,車展日期為 11 月 26 日至 12 月 4 日。圖為 BMW M2 M Performance 套件車。

新 5 Series M Performance 套件現身

原廠底盤代號為 G30 的新世代 5 Series Sedan 轎車,日前於 2016 年 10 月初登場亮相後,各界就相當期待原廠是否會先推出不同於一般版本的性能改裝套件。而 BMW 此次將在 2016 年德國埃森改裝車展(展期為 11 月 26 日至 12 月 4 日)率先公布的,則是 5 Series M Performance 套件,並且還一併展出隸屬於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位階的性能車款─M550i xDrive。

隸屬於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位階的性能車款─BMW M550i xDrive,4.4 升 8 缸引擎,可於 5,500 轉輸出最大馬力 462 匹,及 1,800 轉時輸出扭力 63.3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要 4.0 秒,一併會在此次的埃森改裝車展中現身。

M Performance 部門設計,運動化氣息更鮮明

BMW 原廠指出,此次亮相的 M Performance 套件,將會一同在 2017 年 2 月份、也就是新 5 Series 正式上市時推出供車主選購。

外觀方面,提供銀黑雙彩的 20 吋輕量化鋁圈做搭配,並採取前 245/35 R20、後 275/30 R20 的輪胎規格配置,亦搭載 M Performance 部門設計的 M Sport package 外觀空力套件,舉凡運動化氣息更為鮮明的黑色雙腎型格柵、前後下包圍、車身側裙、加大打孔通風碟盤附紅色煞車卡鉗,都是其在外觀上的特色。

M Performance 部門設計的 M Sport package 外觀空力套件,舉凡運動化氣息更為鮮明的黑色雙腎型格柵、前後下包圍、車身側裙,都是新 5 Series M Performance 車型的特色。
5 Series M Performance 足下的輪圈,以銀黑雙彩的 20 吋輕量化鋁圈做搭配,並採取前 245/35 R20、後 275/30 R20 的輪胎規格配置。

540i、530d 動力套件陸續上市

而 M Performance 這次推出的動力提升套件,主要是針對高階動力車款 540i、540 xDrive 進行調整。

經由 M Performance 的巧手、調整動力及排氣系統後,其搭載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直列 6 缸汽油引擎,可從原本的 340 匹/45.9 公斤米,提升為 360 匹/51.0 公斤米,馬力與扭力分別增加了 20 匹與 5.1 公斤米。

540i M Performance 升級的數據部分,從原本 540i 的 340 匹/45.9 公斤米,提升為 360 匹/51.0 公斤米,馬力與扭力分別增加了 20 匹與 5.1 公斤米。

而且 BMW 原廠還表示,540i 經過如此的升級後,並不會對其油耗及排放表現造成太大影響,面對歐盟 6 期 EU6 法規依然能輕鬆過關。除此之外,在引擎聲浪部份,540i M Performance 亦做了強化,可提供駕駛更為運動化的熱血聲浪,並針對排氣管尾段,提供鍍鉻或碳纖維材質進行裝飾,其他動力如 530i、530i xDrive,亦有提供相應的排氣管消音器套件。

540i M Performance 針對排氣管尾段,提供鍍鉻或碳纖維材質進行裝飾,其他動力如 530i、530i xDrive,亦有提供相應的排氣管消音器套件。

BMW 原廠也預告,會在全新 5 Series 陸續上市後,於 2017 年第三季販售有關 530d、530d xDrive 的 M Performance 動力升級套件,可將 TwinPower Turbo 渦輪柴油直列 6 缸引擎,由原本的 265 匹/63.2 公斤米,調整為 292 匹/66.3 公斤米,一樣有約 27 匹馬力以及 3.1 公斤米扭力的漲幅。

BMW 原廠也預告,會在全新 5 Series 陸續上市後,於 2017 年第三季販售有關 530d、530d xDrive 的 M Performance 動力升級套件。
廣  告

M3 與 M4 全新流尾翼、避震器入注

BMW 本次也將在德國埃森改裝車展展出 M2 Safety Car 賽道安全車、發表 M240i 敞篷版,亦為旗下經典的 M Power 車型 M3 轎跑車、M4 雙門跑車,由 M Performance 部門設計的全新碳纖維後擾流尾翼、避震器,除了能創造更優異的下壓力外,全新的避震器也可調整 5 至 20mm 的車身高度,給予車主更高的改裝自由度,預計這套針對 M3 與 M4 的套件,將在 2017 年第三季開賣。

由 M Performance 部門設計的全新碳纖維後擾流尾翼(上),以及全新的 M Performance 避震器也可調整 5 至 20mm 的車身高度(下),給予 M3 與 M4 車主更高的改裝自由度。

同場加映,Mini JCW 動力與套件升級

另外,在此次一同展出的 Mini 品牌部分,則主要是替旗下性能車款 JCW(John Cooper Works)系列推出更加強化的改裝套件。如 3 門性能掀背 Mini John Cooper Works,就在維持原有的 2.0 升直列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231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之餘,亦推出更為運動化的避震器及懸吊,讓車主可在 10 至 30mm 的區間調整車高設定。

在此次一同展出的 Mini 品牌部分,主要是替旗下性能車款 JCW(John Cooper Works)系列推出更加強化的改裝套件。圖為 Mini Cooper S 搭配 John Cooper Works 升級套件。

而在一般的 3 門 Mini Cooper S、5 門 Mini Cooper S、敞篷 Mini Cooper S Cabrio 方面,John Cooper Works 也推出了相關的動力升級套件,可將 Cooper S 原本 2.0 升渦輪直列 4 缸引擎、192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提升為 211 匹最大馬力,引擎排器聲浪亦做強化,並同步 17、18 吋多種式樣的 JCW 鋁合金輪圈,還有 JCW 紅色四活塞煞車卡鉗供 Cooper S 車主做選裝。

JCW 紅色四活塞煞車卡鉗與打孔通風碟,可供 3 門 Mini Cooper S、5 門 Mini Cooper S、敞篷 Mini Cooper S Cabrio 做選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