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V 之強悍指數,相信大多數車迷都清清楚楚,身為 Lamborghini 目前市售車的頭號性能代表,可不是隨口說說,不僅擁有 740 匹最大馬力/70.4 公斤米峰值扭力,更於德國 Nurburgring 北賽道跑進 7 分以內的成績。有了實際數據撐腰,在全球限量 600 輛的情況下,迅速銷售一空。

Novitec Torado 將 Lamborghini 目前市售車的頭號性能代表 Aventador LP 750-4 SV 再向上強化。

不過專精於 Lamborghini 改裝的 Novitec Torado 仍然將這頭蠻牛再向上強化,從動力系統升級、排氣系統更強化同時輕量化、輪圈、懸吊系統、空力套件,全方位讓 Aventador LP 750-4 SV 的性能與操控水準更加暴力野蠻!

雖然 Novitec Torado 未特別提供實際測試數據,但相信這頭蠻牛絕非泛泛之輩招惹得起。

更換排氣系統後,最大馬力提升至 786 匹,同步減重 30 公斤

Aventador LP 750-4 SV 原廠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本身可於 8,400 轉爆發 740 匹馬力、5,500 轉湧現 70.4 公斤米峰值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8 秒,極速更有每小時 350 公里的實力,已屬相當驚人。

Aventador LP 750-4 SV 原廠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本身可於 8,400 轉爆發 740 匹馬力、5,500 轉湧現 70.4 公斤米峰值扭力。

不過,Novitec Torado 對 ECU 晶片再進行改寫,搭配升級之後的整套不鏽鋼材質輕量化排氣系統,減重將近 30 公斤,最大輸出更達到 786 匹馬力、75.3 公斤米扭力,扭力湧現略為延後至 5,900 轉,更為高轉速的取向。

此外,排氣系統還可選擇鎳合金材質,將比不鏽鋼材質在輕上 2 公斤的重量,另外若加購主動式排氣閥門以及專用的無線控制器,還可讓聽覺效果同步改變。

Novitec Torado 對 ECU 晶片再進行改寫,搭配升級之後的整套不鏽鋼材質輕量化排氣系統,減重將近 30 公斤,最大輸出更達到 786 匹馬力、75.3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碳纖維空力套件、底盤升級、輕量化輪圈上身

至於要對應升級之後的動力與操控,輪胎使用前 255/30 ZR20、後 355/25 ZR 21 的 Pirelli P-Zero 性能胎,搭配前 20 吋、後 21 吋的自家 NL3 鋁合金輪圈,輪圈更可客製化選擇烤漆樣式與顏色,烤漆類型包含傳統的方式,或者拋光跟刷紋可以單獨選擇或者搭配使用,顏色則有多達 24 種,打造專屬於自己的輪圈款式。

輪胎使用前 255/30 ZR20、後 355/25 ZR 21 的 Pirelli P-Zero 性能胎,搭配前 20 吋、後 21 吋的自家 NL3 鋁合金輪圈。

接著懸吊系統換上了 KW 的產品,配合短彈簧可降低車身達 35 毫米,更加貼近地面;還有鋁合金車輪墊片,強度更強,還可讓前輪與後輪的輪距再加寬最多至 22 毫米。

懸吊系統換上了 KW 的產品,配合短彈簧可降低車身達 35 毫米,更加貼近地面;還有鋁合金車輪墊片,強度更強,還可讓前輪與後輪的輪距再加寬最多至 22 毫米。

最後全車外觀加裝了大大小小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從前下擾流、側裙、尾翼、引擎蓋上方的導風口、側進氣孔、後視鏡蓋等等.....總計有 11 項改裝件可供選擇,而且都經過風洞測試,帶來視覺效果與車輛穩定性的提升。

全車外觀加裝了大大小小的碳纖維空力套件,總計有 11 項改裝件可供選擇,而且都經過風洞測試,帶來視覺效果與車輛穩定性的提升。

至於內裝則是老樣子的全客製化服務,因此 Novitec Torado 也未對內裝進行過多介紹或著墨。最後測試數據的部分,Novitec Torado 雖然沒有公布,不過對於原本已經在 Nurburgring 北賽道跑出 6 分 59 秒 73 的 Aventador LP 750-4 SV 而言,再加上全方位的強化,相信一切只是「沒有最強,只有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