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外貿協會主辦的 Taipei AMPA 2016 將於 4 月 6 日至 9 日,在南港展覽館與世貿一館展出,本次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臺灣國際電動車展」及「臺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同期展出,此外本屆 Taipei AMPA 於世貿一館 A 區新增「輪胎專區」,全部共計有 1,131 家參展商、3,188 個攤位,機車展參展商與攤位數分別較去年成長 14%及 24%,有 163 家參展商、315 個攤位,電動車展則有 56 家參展商、143 個攤位,打造出專業、展品豐富的聯展盛會。

Taipei AMPA 2016 將於 4 月 6 日至 9 日,在南港展覽館與世貿一館展出,本次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臺灣國際電動車展」及「臺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同期展出。

展前記者會上主辦單位頒發「創新產品獎」予獲獎廠商,共計有「汽車零件類」、「汽車配件類」、「汽車電子終端產品類」與「汽車電子零組件類」,共計 24 項得獎作品,汽車零配件及車用電子展參展廠商得獎產品共計 18 項,證明臺灣廠商擅於車用周邊產品的研發。獲獎產品再展覽期間,將於南港展覽館 1 樓展出,大家不仿前往參觀了解獲獎產品的創新與應用性。

另外主辦單位將在展廠舉辦改裝機車大賽,徵集 50 輛改裝機車參賽,每輛均安裝上參展廠商的改裝零配件,讓大家一睹臺灣機車改裝的精湛工藝。

展前記者會上,主辦單位頒發「創新產品獎」予獲獎廠商,共計 24 項得獎作品,汽車零配件及車用電子展參展廠商得獎產品共計 18 項。

在頒獎典禮當中,針對「汽車零件類」、「汽車配件類」、「汽車電子零組件類」、「汽車電子終端產品類」這四大項目,各別都有 6 樣得獎產品,包含 1 金、2 銀、3 銅。

首先在汽車零件類或的金牌的產品是「創新車燈導入 APP 控制變化」,如同字面的意思,因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將 APP 搭配 LED 用於車燈當中,除了符合車規的安全模式之外,還有配合 APP 的情境模式,讓車燈可以有不同的閃爍速度、顏色變化,打造獨特的風格;另外還有南港輪胎的新品「AS-2+」輪胎也在此類別當中獲得銀牌的殊榮。

「創新車燈導入 APP 控制變化」配合 APP 的情境模式,讓車燈可以有不同的閃爍速度、顏色變化,打造獨特的風格。

接著汽車配件類別當中,金牌獎的產品則是「掌上型多功能救車行動電源」,此行動電源並不侷限於救車,更是專為戶外運動休閒所設計的行動電源,其良好的安全性、能使車用 12V 電器產品作為家中、戶外、抗災救險等等的實用性、以及可隨時擴充電池電量的便利性,讓行動電源用途更加多元廣泛。

「掌上型多功能救車行動電源」不侷限於救車,更是專為戶外運動休閒所設計的行動電源。
廣  告

至於汽車電子零組件類,金牌得獎者是奇美車電開發的「前方巷弄盲區偵測警示系統」,車側盲點偵測系統是現在許多車款的安全配備,不過奇美車電表示,市區交通事故當中,前方碰撞佔了 69.81%,主要關鍵是由於前方的盲區,所以他們開發出的前方巷弄盲區偵測警示系統,藉由廣角設計,有效偵測 180 度範圍內移動的物體,再藉著人機介面提醒駕駛者,以降低肇事率;另外還有一個「車聯網抬頭顯示器」在此類別中獲得了銀牌。

「前方巷弄盲區偵測警示系統」,藉由廣角設計,有效偵測 180 度範圍內移動的物體,再藉著人機介面提醒駕駛者,以降低肇事率。

最後汽車電子零組件類的金牌是台灣金蜂的「TGB 1000c.c. ATV」,其特色是 83 匹馬力輸出的公升級全地型車,不僅配有前後差速器,加上最新 TGB 原廠設定的懸吊和制動系統,無論在道路和越野使用,能夠應付多種嚴峻的路況,而且是完全符合歐盟與北美地區法規的一輛地型車;而車王電子推出的「先進智能輪胎監控系統」則是在此類別中獲得了銀牌獎。

「TGB 1000c.c. ATV」,其特色是 83 匹馬力輸出的公升級全地型車,不僅配有前後差速器,加上最新 TGB 原廠設定的懸吊和制動系統,無論在道路和越野使用,能夠應付多種嚴峻的路況。

Taipei AMPA 2016 將於 4 月 6 日開展,每日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為展出時間,預計 4 月 9 日結束;其中南港展覽館的展期中,只針對國內外相關業者開放,需換證入場,另外世貿一館的部分,則開放 4 月 8 日與 9 日免費開放民眾入場,展覽期間也有豐富多元的周邊活動,將有 17 場市場研討會與產業論壇,讓大家了解電動車未來發展與整體車輛產業的進化。

Taipei AMPA 2016 將於 4 月 6 日開展,每日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為展出時間,預計 4 月 9 日結束,世貿一館展區則 4 月 8 日與 9 日免費開放民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