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 日內瓦車展的時候,Fab Design 就曾經展出一輛 McLaren 650S Spider 改裝的 Vayu RPR Spider;而 2016 日內瓦車展,Fab Design 本著 Vayu RPR Spider 的改裝方式,以 McLaren 650S 為基礎推出了 Vayu GTR Coupe,雖然最大馬力與 Vayu RPR Spider 相同,但因為有了車頂,所以結合了與原廠 650S Le-mans 類似的進氣口設計,再加上類 McLaren P1 的前車蓋設計,讓 Vayu GTR Coupe 整體呈現有如各 McLaren 車款的綜合版。

上圖為 2016 日內瓦車展展出的 Vayu GTR Coupe,下圖為 2015 日內瓦車展展出的 Vayu RPR Spider。

在動力系統的配置方面,650S 原廠配置的 M838T 3.8L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 641 匹最大馬力(此為英制馬力 hp 的數值,若為德制馬力 ps 則為 650 匹,以下內文皆為英制馬力的數值),而 Fab Design 在 2015 年推出的 Vayu RPR Spider 時,便針對這具引擎進行簡單調校,包含 ECU 些微修改、強化的運動型排氣系統,使得馬力小幅提升 32 匹馬力來到 673 匹,但也已經超越 675LT 的 666 匹馬力(德制馬力為 675ps);如今 Vayu GTR Coupe 也使用了差不多的手法,最大馬力同樣是 673 匹。

Fab Design 在 2015 年推出的 Vayu RPR Spider 時,便針對這具引擎進行簡單調校,包含 ECU 些微修改、強化的運動型排氣系統,使得馬力小幅提升 32 匹馬力來到 673 匹,如今 Vayu GTR Coupe 也使用了差不多的手法,最大馬力同樣是 673 匹。
廣  告

再來看到 Vayu GTR Coupe 的外觀改裝,以黑色為主紅色為輔的車身配色,雖然與之前 Vayu RPR Spider 的單一灰色大不相同,營造出另類的熱血感受之外,但是可以看到車頭與車尾的改裝都相當雷同,而且加裝的前下擾流、後保險桿與排氣管的重新設計、後分流器、車身側裙的線條等等,都有著 675LT 的影子。

Vayu GTR Coupe 加裝的前下擾流、後保險桿與排氣管的重新設計、後分流器、車身側裙的線條等等,都有著 675LT 的影子。

除了向 675LT 看齊之外,車頭的行李箱蓋的造型類似 McLaren P1,而 Coupe 才有辦法加裝的車頂進氣口也似乎取經自 650S Le-mans,讓 Vayu GTR Coupe 不僅氣勢更殺,整體外觀呈現有如各 McLaren 車款的綜合版。

車頭的行李箱蓋的造型類似 McLaren P1(上圖),車頂進氣口也似乎取經自 650S Le-mans(下圖),讓 Vayu GTR Coupe 不僅氣勢更殺,整體外觀呈現有如各 McLaren 車款的綜合版。

輪胎配置方面,Fab Design 輔以自家的 20 英吋 Evoluion 式樣鍛造輕量化輪圈,配上前 275/25ZR20、後 325/30ZR20 的 Dunlop Sport Maxx 性能胎,以增進車輛的操控穩定性。至於內裝部分,Fab Design 表示包含高級皮革、碳纖維飾板的使用、鋁合金踏板,讓內裝帶有性能氣息又不失高雅風格。

輪胎配置方面,Fab Design 輔以自家的 20 英吋 Evoluion 式樣鍛造輕量化輪圈,配上前 275/25ZR20、後 325/30ZR20 的 Dunlop Sport Maxx 性能胎,以增進車輛的操控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