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瑞士的 Rinspeed 公司,在 2015 年底的時候曾預告過,將打破以往只於日內瓦車展現身的傳統,會於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當中展出一輛以 BMW i8 為基礎所改造,名為Σtos 的車款;當然,於 Las Vegas 首度現身之後,Rinspeed 怎能忘記自家公司一直以來最重視的日內瓦車展?所以 2016 日內瓦車展,Rinspeed 同樣要將Σtos 於車展中展出,這也是Σtos 於歐洲地區的首度亮相。

2016 日內瓦車展,Rinspeed 要將Σtos 於車展中展出,這也是Σtos 於歐洲地區的首度亮相。

Σtos 是以 BMW i8 為基礎下去進行打造的車款,不過 Rinspeed 推出Σtos 並非為了速度而改造,所以動力系統就是維持 BMW i8 原廠的設定;但Σtos 究竟有何魔力,能讓創辦人 Frank M. Rinderknecht 打破僅於日內瓦車展展出的傳統,而更提前至 2016 年 1 月份的 CES 大展率先亮相?關鍵就是車上加入了多項先進科技,例如自動駕駛、無人機的配置等等的技術。

Σtos 能讓創辦人 Frank M. Rinderknecht 打破僅於日內瓦車展展出的傳統,而更提前至 2016 年 1 月份的 CES 大展率先亮相,關鍵就是車上加入了多項先進科技。

看見 Rinspeed Σtos 的車輛外觀,最容易注意到的莫過於停放於中置引擎的引擎蓋上方的一輛無人航拍機,Σtos 一如當初釋出的概念圖,確實將引擎蓋利用 Gorilla Glass 打造成一個大型顯示螢幕,並且在引擎蓋內部放入了 12,000 組獨立控制的 LED 燈,既可作為資訊顯示和第三煞車燈,還可當作停機坪;至於這輛無人航拍機,則是由於 DJI 公司配合生產製造,車主可於行駛過程中,令航拍機空拍車輛行駛過程等畫面,樂趣十足。

Σtos 將引擎蓋打造成一個大型顯示螢幕,並且在引擎蓋內部放入了 12,000 組獨立控制的 LED 燈,既可作為資訊顯示和第三煞車燈,還可當作停機坪。
廣  告

除了引擎蓋螢幕之外,Σtos 本身的科技配備也相當豐富,在車身周圍安裝了 8 部攝影機,包含傳統後視鏡也都被攝影機給取代,也讓駕駛得以直接環顧車身周圍、近乎無死角的環境影像。另外衛星導航也更加先進、準確,提供 3D 影像路況,不論是道路或是小巷子通通不放過,也因為更進步的導航系統以及車聯網技術,不僅讓駕駛者可提前知道更多看不見的危險,也是Σtos 能提供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的重要基礎。

因為更進步的導航系統以及車聯網技術,不僅讓駕駛者可提前知道更多看不見的危險,也是Σtos 能提供安全的自動駕駛系統的重要基礎。

在Σtos 的內裝,Rinspeed 為其裝設了兩個 21.5 英吋的彎曲螢幕,並且配合可伸縮的方向盤,當駕駛者使用自動駕駛模式的時候,方向配會內縮進去,此時螢幕會向駕駛者靠近一些,給予更寬裕以及更方便操作螢幕的空間。此外,螢幕的控制方式也非常齊全,不論是語音控制、手勢控制、觸控、控制器或按鈕,全可依照駕駛的習慣進行使用。

Rinspeed 為Σtos 裝設了兩個 21.5 英吋的彎曲螢幕,並且配合可伸縮的方向盤,當駕駛者使用自動駕駛模式的時候,方向配會內縮進去,給予更寬裕以及更方便操作螢幕的空間。

最後車身零配件的改裝,輪圈換裝了 20 英吋的 Borbet GTX 鋁合金輪圈, 內裝則是由紡織品公司 Strähle+Hess 以及 Stahl 公司共同操刀、瑞士製造商 Carl F. Bucherer 的 Patravi Traveltec clock、Eberspächer 的電加熱系統等等,許多小細節都使用了非常高檔的材料,讓Σtos 的整體質感前衛又不失高級典雅的感受,這一次於歐洲首度亮相,勢必仍是車迷矚目的焦點之一。

車身外觀輪圈換裝了 20 英吋的 Borbet GTX 鋁合金輪圈。
許多小細節都使用了非常高檔的材料,讓Σtos 的整體質感前衛又不失高級典雅的感受,這一次於歐洲首度亮相,勢必仍是車迷矚目的焦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