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市場推出、以 7 人座 Minivan 車格設計的 Toyota Sienna,雖然並非臺灣 Toyota 總代理的導入車款,不過,在國內仍有不少具規模的業者,以平行輸入的方式在新車市場銷售,同時穩定成長的銷售成績,讓 Sienna 不僅在路上具備一定程度的能見度、年販售量甚至是以千輛為單位起跳。

而這些 Sienna 在新車銷售之後也會有保修、售服、改裝等需求;其中,位於臺灣中部專營 Toyota Sienna 販售、售服以及改裝的「忠憲汽車」,於 12 月 12 日歡慶旗下 Sienna 改裝部品成立一周年,U-CAR 也前往採訪,讓有興趣的網友參考。

雖然 Toyota Sienna 並非總代理導入的車款,但穩定的銷售表現,讓臺灣有業者針對 Sienna 推出專屬開發的改裝套件。
位於臺灣中部專營 Toyota Sienna 販售、售服以及改裝的「忠憲汽車」,歡慶旗下 Sienna 改裝部品成立一周年。
具備保修能量、又唯一擁有 Toyota Sienna 專屬改裝部品,就屬位於中部的忠憲汽車為代表,廠內有寬敞的維修區域以及維修人員。

功能取向的 Toyota Sienna 改裝

雖然 Toyota Sienna 並非總代理的導入車款,但市場上所販售與流通的新車或中古車輛數並不低,而在平行輸入的業者之中,具備保修能量、又唯一擁有 Toyota Sienna 專屬改裝部品,就屬位於中部的忠憲汽車為代表。

談到改裝,很多人可能立即聯想到性能化的套件,不過,忠憲汽車有別於其他改裝業者,由於 Sienna 車主很多都是家庭使用,因此強調的是「功能化」導向的客製化改裝,例如煞車強化、側踏板、中排座椅躺平、後門警示燈條、車頂行李架、照地燈等部品。很多車主在購買了 Toyota Sienna 之後,在北部沒有專屬於 Sienna 的改裝據點,而特別前往中部的忠憲汽車購買安裝相關的部品。

煞車套件與避震器組可加強行車安全與穩定性。
後門警示燈條,可提供在夜間上下車輛時的照明警示安全。
中排座椅的蝴蝶套枕。

專屬客製化 Sienna 改裝部品

由於 Toyota Sienna 是美國市場輸入的美規車款,許多改裝部品如水箱罩、前中包、後中包等,都必須專門訂做,而其他像是煞車卡鉗、碟盤、排氣管、側踏組、防傾桿、避震器等零件,也都要符合 Sienna 車身的設計才能有效且達成高完成的改裝,而忠憲汽車是以專賣且獨賣的方式經營 Sienna 改裝,確保旗下產品能完全相容於 Sienna。

像是汽車安全性部分,由於 Sienna 車重介於 1.9 到 2.03 公噸之間,因此煞車的安全性以及強化等需求,開始由車主反應出來,在獲知這些車友需求後,便陸續開發 Sienna 專用的鍛造前六活塞卡鉗與碟盤等產品;另外,由於 Minivan 的車格設定,讓家中有年長者乘坐時、常常因為車身太高而不好上下車,這時像是側踏板等部品,也就因應而生。

由於 Sienna 車重介於 1.9 到 2.03 公噸之間,藉由改裝強化煞車系統,可進一步增加行車安全性。

此外,針對性能改裝方面,忠憲汽車也有推出對應的部品,例如可變汽門優化器、輕量化曲軸皮帶盤、引擎室拉桿、輪圈、四出排氣管、解速限晶片、方向盤換檔撥片、SPR 底盤結構桿等,也都有提供販售與安裝服務。

其他包含空力套件、方向盤換檔撥片、四出排氣管等,也都提供系統化的改裝服務。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更多資訊的網友,可洽詢忠憲汽車,地址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一段 226 號,電話 04-7868555。Facebook 粉絲團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