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 Brabus 專美於前,針對代號 W205 的新 C-Class,另一改裝大廠 Carlsson 將其性能王牌 C63S AMG 推向更猛暴的境界,並命名為 CC63S Rivage 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

在動力系統的部分,Carlsson 由原廠 510hp/71.4kgm 向上提升至 605hp/83.6kgm 的最大輸出,0-100km/h 擁有四秒俱樂部的實力;外觀則採用大量碳纖維空力套件與合金輪圈,除了使車身更具賽車味,同時也強化了車輛的操控性;內裝方面也採用大量皮革飾料,增添其奢華感。

針對代號 W205 的新 C-Class,Carlsson 將其性能王牌 C63S AMG 推向更猛暴的境界,命名為 CC63S Rivage 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

外觀操控再升級:碳纖維空力套件、輕量化車輪上身

Carlsson 的工程師 Merzig 主操刀這次的 CC63S Rivage 改裝,首先是為 CC63S Rivage 加裝 Carlsson 引以為傲的空力套件,在前保險桿的部分加裝了不少碳纖維空力套件,包含前氣壩、前下擾流板以及兩側進氣口的倒 L 形碳纖維套件以及導流翼等等,除了更具賽車視覺效果,也提升了前軸的下壓力增加穩定性與操控性;另外側裙以及葉子板散熱孔的部分同樣以碳纖維套件進行改裝。

前氣壩、前下擾流板以及兩側進氣口的倒 L 形碳纖維套件等等,除了更具賽車視覺效果,也提升了前軸的下壓力增加穩定性與操控性;另外側裙以及葉子板散熱孔的部分同樣以碳纖維套件進行改裝。
廣  告

車尾的部分同樣不可少,碳纖維擾流尾翼配合後保險桿下方的碳纖維分流器,同樣降低空氣阻力增進車身的動態穩定。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其兩側黑色鍍鉻雙排氣管搭配不鏽鋼可變排氣氣閥系統,讓駕駛者可選擇調整出自己喜愛的排氣聲浪。

碳纖維擾流尾翼配合後保險桿下方的碳纖維分流器,同樣降低空氣阻力增進車身的動態穩定。

在看完 CC63S Rivage 的外觀改裝之後會發現其一不對稱的特點:兩側輪圈式樣,可發現左側以及右側的輪圈樣式是不一樣的。不過相同的部分是四個輪圈皆是使用新 Carlsson 1/5 EVO II Diamond Edition 鍍銀輪圈,前輪尺寸為 8.5J×19 英寸、後輪則為 9.5J×19 英寸;輪胎則使用前 245/35R19、後 265/35R19 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胎。

不過 Carlsson 表示若要對應超過時速 300km/h 的時速,建議可再改搭配 Carlsson 1/10 Graphite Edition 輪圈,前後輪尺寸分別為 8.5J×20 英寸以及 9.5J×20 英寸;輪胎則是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胎,前 245/30ZR20、後 265/30ZR20。

兩側輪圈式樣,可發現左側以及右側的輪圈樣式是不一樣的。上圖為左側輪圈、下圖為右側輪圈。

動力再進化:605hp/83.6kgm 的最大輸出,0-100km/h 僅需 3.8 秒

Carlsson 的工程師 Merzig 這次針對 C63S 的原廠 V8 雙渦輪引擎進行調教,將最大動力由 510hp/71.4kgm 向上提升至 605hp/83.6kgm 的最大輸出,而 Carlsson 表示 0-100km/h 加速僅需 3.8 秒,若解除電子速限之後極速超過 300km/h。

最大動力由 510hp/71.4kgm 向上提升至 605hp/83.6kgm 的最大輸出,而 Carlsson 表示 0-100km/h 加速僅需 3.8 秒。

內裝再奢華:大量皮革飾料打造車艙高級感

在內裝部分一改原廠全黑色內裝,融入了與車身外相呼應的藍色作搭配,並採用蘇格蘭式的格子圖案以及白色滾邊,不論在座椅或者門板皆可見。至於座椅的部分使用了 Nappa 真皮結合人造麂皮的高級皮料 Alcantara,至於方向盤與儀表板也都以 Nappa 真皮包覆,加上中控台的碳纖維飾板,打造舒適而運動氣氛的座艙感受。

內裝部分一改原廠全黑色內裝,融入了與車身外相呼應的藍色作搭配,並採用蘇格蘭式的格子圖案以及白色滾邊,不論在座椅或者門板皆可見。
座椅的部分使用了 Nappa 真皮結合人造麂皮的高級皮料 Alcantara。

在全車鮮明的藍白相間的配色搭配車膜包覆,Carlsson 表示這個配色的用意是在藍天裡飛翔的海鷗,而海鷗的意義便是 Mercedes-Benz 的經典跑車 300SL 的開啟車門的海鷗模樣。也代表著雖然汽車不斷推陳出新,改裝部品不斷強化,然而經典是永不抹滅的。

在全車鮮明的藍白相間的配色搭配車膜包覆,Carlsson 表示這個配色的用意是在藍天裡飛翔的海鷗,而海鷗的意義便是 Mercedes-Benz 的經典跑車 300SL 的開啟車門的海鷗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