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6 速手排變速箱…這些都是 Porsche 操控派車友最喜歡的設定,如果又是限量 500 部的 911 GT2 RS,簡直是 Porsche 車友心中的極致車款。改裝 Porsche 的瑞士大廠:Sportec,不僅將 Porsche 911 GT2 RS 改成廠車,還把車身改成綠色塗裝,感覺更厲害了。

Sportec 是瑞士改裝 Porsche 的知名品牌,而且不是只有改改進排氣,連引擎腹內也會大幅強化,像這輛取名為「Hulk」的 Porsche 911 GT2 RS,引擎內部就有不小幅度的升級,以承受巨大的渦輪壓力。

Sportec 雖然不是只改 Porsche,但是其所經手改裝的 Porsche,卻都有驚人的動力輸出,以 2011 年的「Sportec SP800 R」為例,透過更換渦輪機、中冷器(Intercooler),進排氣系統、ECU 程式改寫等,就可讓 911 GT2 RS 榨出 800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時速每小時 373 公里的極速表現。而在 2012 年接近尾聲之時,Sportec 又發表了這輛名為「Hulk」的廠車。

廣  告

Sportec Hulk 以 Porsche 911 GT2 RS 為基礎所打造,而且所有改裝升級都是以賽道為主,除了驚人的動力輸出之外,車身輕量化也是 Sportec Hulk 的重點,只要能大幅減輕車重就能提升加速性能,而最快速的輕量化方式,就是把內裝拆個精光,不過 Sportec 卻把空調保留下來了,然後再插滿防滾籠並擺上 2 張 Recaro 桶型座椅。

Sportec 擁有豐富的 Porsche 廠車製造經驗,也提供廠車販售的服務,如果你想參加 Porsche 賽事,直接買一輛確實省事很多。

而 Sportec Hulk 的升級重點是引擎性能,Sportec 針對這具 3.6 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內部與周邊進行大幅度強化,諸如凸輪軸、Intercooler、連桿、空氣濾芯與離合器組,全部改裝強化製品,另外也一併換上 Akrapovic 全段排氣系統,因此 Sportec Hulk 獲得 100 匹馬力提升,到達 72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是來到 86.7 公斤米,動力輸出非常驚人,而這樣的動力加上大幅瘦身的結果,Sportec Hulk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要 3.8 秒,8.2 秒就可以加速到時速每小時 200 公里,極速來到時速每小時 300 公里。至於底盤部分,除了全新的圈胎與全功能 Bilstein 避震器之外,也包含一組直徑加大到 380mm 的碟盤。